>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趟列车滞留延安 乘客被困12小时要砸玻璃下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雄韬
原标题 [被困12小时乘客要砸玻璃下车(图)]
民警为被困的k1676次列车代购粮食蔬菜等用品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民警为被困的k1676次列车代购粮食蔬菜等用品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赵雄韬)由于受暴雨影响,包西铁路有10余趟旅客列车晚点,6趟旅客列车调整线路。数辆列车被困在延安至子长之间。有列车因为食物卖光,乘客情绪激动,甚至有人要砸玻璃下车。

  吃的卖光 乘客情绪激动

  昨日13时50分,在延安市蟠龙火车站,两辆列车停靠在车轨上,一辆是榆林开往宝鸡的K8165次列车,一辆是齐齐哈尔开往西安的K545次列车。两辆列车都在蟠龙站滞留了数小时。

  K8165次列车上一位姓贾的旅客通过电话讲述了在滞留列车上的经历。贾先生说,11日晚上10时40分,他乘坐榆林发往宝鸡的K8165次列车回西安。大约12日凌晨1时30分列车突然停在子长车站不走了,直到4点多钟才走,到早上6点钟,火车再次停靠在宝塔区蟠龙镇,直至下午2时多才终于开往西安方向。在滞留的这段时间里,直到早上10时左右,列车广播才告知旅客滞留的原因。而且因为车上吃的已经卖完,乘客们情绪一度很激动。“从11点多直到下午两点左右,许多旅客向列车长和列车员要求下车自行解决不再等待,双方发生争执,有乘客要砸玻璃撬锁下车,车厢一度很混乱。在列车后面仓库,一名列车员还和一名女乘客冲突起来。两次相加近12个小时的停车,旅客饭都没得吃了,人人都饿得发晕。”贾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而在延安北滞留的西安至包头K1676列车上,从车窗能看到很多旅客已经很疲惫,但情绪还算稳定。11日晚上11时许从西安发车的这趟列车,原本应于12日13时37分到达包头,因延安段大雨导致路基滑塌,火车被滞留在延安北12个小时。直至12日16时30分左右,这趟列车才从延安北发出。

  数千工人冒雨抢修路基

  得到列车被困的消息后,铁路和延安市方面紧急送来了方便面和瓶装水。

  据带队的西延铁路公安处处长孙俊生介绍,中午12时左右,西延公安处接指挥中心命令后,立即安排80余名警力赶至蟠龙车站。民警赶到车站后,立即上车安抚乘客,向乘客解释滞留原因,并联系车长了解车上情况和需求。随即向延安市应急办汇报情况后,请求地方政府给予帮助。

  “市应急办在接到铁路部门求助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赶赴现场配合工作,派出救护车及医护人员以防万一。”延安市应急办主任李宏亮说。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下午两点左右,100箱方便面和50箱瓶装水送上滞留火车,同时为K8165次列车购买了粮食和蔬菜等物品,以保证乘客有饭吃。

  铁路方面也在加紧抢修线路。在延安北至蟠龙段的铁路路基上,一台挖掘机将木桩砸入路基旁的地里,用于固定滑塌的路基石,工人们将装袋的路基石一袋袋堆实在固定好的木桩护栏内。负责指挥抢修这一段的中铁电气化局绥德工务段王师傅告诉记者,在包西铁路线延安段,有数千名工人冒雨抢修滑塌的铁路路基,目前被困列车均已离开。

  交通受阻

  包西铁路6趟车调整

  本报讯(记者周沐辉)昨日,延安至蟠龙镇间发生水害,造成包西铁路运行11趟旅客列车晚点,6趟旅客列车调整。

  昨起,包西铁路除11趟旅客列车晚点外,宝鸡至榆林K8168次、西安至神木K8170次、西安至榆林7006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延安站终止,榆林至西安700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米脂车站终止。榆林至宝鸡K8167次、神木至西安K8169次改由延安车站始发。

  12日西安开往神木方向的K8170次旅客列车、13日神木开往西安方向的K8169次列车停运,12日宝鸡开往西安的4943次、西安开往宝鸡的4944次列车停运。

  目前,西安铁路局已增开退票窗口,其中西安车站增设6个、延安站增开2个退票窗口,方便旅客退票。

  陕北5条国省道中断

  本报讯(记者周沐辉)受暴雨影响,陕北部分公路交通中断。

  210国道延川境内因挡墙倾斜,目前半幅通车。206省道安塞境内因路基塌方,交通中断。205省道延长境内因泥石流,交通中断。206省道延靖线化子坪道班附近,一座石拱涵因水毁垮塌,交通中断。204省道杨靖线横山县塔湾附近高危边坡垮塌,交通中断,正在抢修。请车辆绕行榆靖高速或古巴路。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13/content_8503578.htm report 2395 民警为被困的k1676次列车代购粮食蔬菜等用品本报记者赵雄韬摄本报延安讯(记者赵雄韬)由于受暴雨影响,包西铁路有10余趟旅客列车晚点,6趟旅客列车调整线路。数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