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副所长营救被埋女童 遇二次塌方牺牲(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培民
原标题 [派出所副所长救人 遇二次塌方牺牲(图)]
昨日,延川县延川街道办新建沟一家土窑坍塌,李小林在营救中被泥石流掩埋 本报记者 王培民 摄
昨日,延川县延川街道办新建沟一家土窑坍塌,李小林在营救中被泥石流掩埋 本报记者 王培民 摄
李小林生前照片
李小林生前照片

  昨日凌晨,延川县延川街道办新建沟一座土窑坍塌,延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小林等人救援时,山体发生二次较大滑坡,43岁李小林遇难牺牲,一起参与救援的派出所所长刘红彦受伤,街道办主任郭建强重伤。

  两女娃在废墟里喊救命

  昨日凌晨,延川县城大雨滂沱。凌晨三点半许,县城新建沟一间土窑发生坍塌,接到110指令后,刘红彦立即带领3名民警,并会同街道办10多名干部相继赶到事发现场。副所长李小林在处理完一起滑坡事故,成功救起一名受伤群众后,也立即带领3名民警直扑新建沟现场。

  “窑洞塌了一半,废墟中能隐约听见两个女娃娃喊救命的声音,山坡上还不停地向下掉稀泥,小林二话没说拿起个铁锨就上去了。”昨晚,躺在病床上的刘红彦流着眼泪说。

  事发的新建沟道路窄小,只有一米多宽,坡度较大,大型机械根本就进不来,雨这时下得更紧。十七八名民警和街道干部简单分工后,所长刘红彦、副所长李小林和街道办主任郭建强拿起铁锨首先冲了上去。

  眼看快挖到了突然二次坍塌

  眼看着挖得快到地方了,女娃娃喊救命的声音也大了,突然发生二次坍塌,这次塌方体在雨水中完全变成泥石流。“李小林就在我的左边不到一米处施救,挖了约10分钟,突然轰隆一声,我就被泥石流推出5米开外,半截身子被泥埋住,被其他人拽出来后,才发现郭建强与李小林同样被泥石流冲倒。被拽出来,李小林已经快不行了。”刘红彦哽咽道。

  截至发稿时,由于大雨及泥石流不断,此次救援工作暂停,此次灾害中被埋没的两名女孩(一名10岁,一名12岁)尚未找到,一名叫贾军卫的43岁街道干部失踪,现场还发现一名未确定身份的遇难成年男性。

  最后一句话是“快挖人啊”

  二次坍塌发生时,29岁的民警郝琳就在10多米外现场警戒,亲眼目睹了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坍塌发生时,李所与其他人正在一心挖泥救人,泥石流突然冲下来,眼看3个人突然就不见了,我与其他人冲上去后,发现所长和街办主任半截身子被埋,赶紧把这两个人连挖带拽弄出来,随后发现泥水里露出一只手还在动,我们赶紧用手刨挖。”

  郝琳与其他人先挖出李小林的头部,但发现一个脸盆大的石头和两棵碗口粗的树紧紧压在身上,几次想拽出来都没成功。之后大伙一起动手,先挖开李小林身边的稀泥,然后抬开石头和树木,半小时后,才把李小林救出来。大家赶紧把他送往医院,但并未抢救成功。

  “李所最后说的一句话是:快挖人啊!”郝琳流着泪说。

  最后一面 远远向妻子挥手

  李小林家由于拆迁,临时租住在一间民房里,这次他们家也受了灾。昨日下午,杨海丽还不能相信丈夫已经离去这个现实。

  “我们结婚17年了,昨天夜里雨很大,我们房子门前的小桥冲垮了,屋子也进了水,我怕得要命,赶紧给他打电话,可他说人家人都埋了,你自己想办法吧。最后房东把防盗网撬开,搭了个梯子我才爬了出来,我走到体育场的时候,远远看见小林带着几个民警也过来了,他只向家那边看了看,然后挥挥手,就进了新建沟,没想到这就是我们最后一面。”杨海丽喃喃地说,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给李所长再收拾一次办公室”

  李小林是家里的长子,年近七旬的父亲得知噩耗后神情木然、一言不发。当听到前来慰问的延安市公安局领导说“老人家,你儿子走得很悲壮也很伟大”时,老人老泪纵横,摇着头痛苦地闭着眼,还是说不出话来。李小林有两个孩子,大女儿才参加高考,小女儿还在上中学,在亲属的陪同下,两个姑娘只是哭。

  昨日下午,记者在延川县城关派出所看到,所有民警都表情凝重,浑身沾满泥巴。在李小林办公室门前,刚进所才半年的辅警王天亮流着泪走了出来,他说要给李小林再整理一次办公室。

  在李小林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民警工作日志和一本笔记本,翻开两个本子发现,最后的日期都停在7月8日,分别写着“接处警,注意汛期变化”、“早上有坍塌,三间房成危房,疏导群众离开”等字样。

  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从9号开始由于汛情严重,所有民警都在巡查救灾第一线,很少回办公室,李小林负责社区警务,几乎天天为群众的事在跑,估计是没有空闲写日志。

  李小林生于1970年2月15日,毕业于延安农校,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进入公安系统,先后任警务督察、禁毒大队负责人、派出所副所长等职,2004年被延安市公安局授予“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据爱人杨海丽和同事回忆,2003年延川发洪水时,李小林为救群众让狗咬伤住了院;还有一次延川县境内卧铺客车车祸,他第一个冲上去背下来几个遇难者遗体;有一年冬天,一个人掉到冰窟窿里,他跳下去把人救上来,一身冰碴子回到家。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王培民采写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13/content_8503576.htm report 2931 昨日,延川县延川街道办新建沟一家土窑坍塌,李小林在营救中被泥石流掩埋本报记者王培民摄李小林生前照片昨日凌晨,延川县延川街道办新建沟一座土窑坍塌,延川县公安局城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