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江山中学20多名师生将于明日抵浙回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20多名江山师生明天抵浙回家]
  失事现场勘查结束,调查称无证据表明韩亚失事客机有任何机械问题本报记者 钟卉

  距韩亚飞机失事已经过去近一周,但多日来留在美国的34名衢州市江山中学师生的状况和动向,依然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外办获知,在各方的努力下,江山中学的20多名师生昨日已搭上回国的班机,将于明天抵浙回家。

  另据旧金山总领馆告知的消息,截至旧金山时间7月11日中午12时,尚有6名中国伤者在当地3家医院接受治疗,1人仍在重症监护病房。

  不少孩子情绪不稳

  对坐飞机有心理阴影

  自韩亚空难发生后,除了遇难和重伤的4位女生外,经历了一场“惊魂之旅”的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团的26名学生和4名老师已经在宾馆里等待了近一个星期。

  而昨晚,思乡心切的江山中学游学团师生终于踏上了归乡路途。

  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外办获知,因客机失事滞留美国的江山中学的20多名师生已搭上回国的班机,将于明天抵达杭州。

  昨天晚上10点半(旧金山时间7月12日早上7点半),江山中学带队老师叶莲军告诉记者,他和学生们正在房间里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省外办领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我省近日恰逢台风过境,除伤情较重学生外,20多名江中师生将搭乘航班抵京,再由北京乘高铁回杭。

  据省外办领事处介绍,安排回国的20多名师生是在此次空难中未有较大伤情的,此前特地从江山赴美的心理咨询老师会全程陪伴他们左右。

  据悉,由于孩子们目前情绪仍不稳定,有不少孩子因为这次事件对乘坐飞机有了较大的心理阴影,所以截至记者发稿时,尚不确定具体的回国师生人数。

  外办表示,伤情较重的学生仍将接受一段时间治疗,在他们伤情好转后再安排回国。

  记者从旧金山总领馆获知,截至旧金山时间7月11日中午12时,尚有6名中国伤者在当地3家医院接受治疗,1人仍在重症监护病房。

  美联邦安全官员称“飞机正常”

  责任直指飞行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德博拉·赫斯曼11日说,调查发现,没有证据显示发生降落事故的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有机械故障。

  美联社评述,这让这起安全事故的调查焦点直指客机飞行员。

  赫斯曼11日说,调查人员当天结束现场勘查。美方当晚开始清理位于机场两条跑道之间的客机残骸,从12日晚开始切割机体本身并从机场跑道移除。

  在结束现场勘查的最后一次、也是事故发生后第五次记者会上,赫斯曼说,客机没有任何故障迹象,所有自动飞行系统正常运行。“根据迄今所获飞机飞行记录器数据,自动驾驶、飞行指令和自动油门系统方面没有异常行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先前透露,客机当时飞行高度过低、速度过慢,坠毁前3秒航速为103节,远低于137节的建议速度。

  赫斯曼说,4名飞行员曾告诉调查人员,尽管降落过程中手动操作,但他们“以为”飞机航速由自动油门系统设定。而调查显示,自动油门系统的确处于开启状态,但不确定飞机失事前它是否正确运行。

  按照赫斯曼的说法,过去18个月,对韩亚航空客机的134项机械、飞行员或航空电子检查中,美国联邦航空局没有发现“重大问题”。

  一些专家认为,证据指向客机飞行员操作失误。

  不过,赫斯曼拒绝猜测客机失事具体原因。她说,调查人员尚未明确排除任何情况,暂时没有得出任何确切结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预计要耗时一年多才能发布最终评估结果。

  乘客曾拨打

  911报警电话求助

  据美国媒体7月12日报道,事故发生后,有人开始尝试帮助受了重伤的乘客,还有人拼命拨打美国911报警电话,请求派来更多的救护车。

  911报警电话记录下了人们的求助内容。“我们已经落地。我不知道,20分钟或者半个小时。有人身受重伤躺在停机坪上,头部受伤。我们这里有位女士快要死了。我们正在努力维持她的生命。”

  另据加利福尼亚公路巡警透露,一名拨打911报警电话的失事航班乘客说,“这里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有一位妇女在跑道上,她的头部烧伤非常严重,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旧金山消防部门发言人塔尔梅奇11日说,有些拨打911报警电话的乘客可能没有很快在现场看到救护车,因为它们被调往了附近的集结地。“救护工作有个程序。你不能在已经一团乱麻的情况下引发更多混乱。你总不能让50辆救护车在那里乱跑吧。”

  塔尔梅奇说,在收到坠机消息后的18分钟内,5辆救护车和10多辆其他的救援车辆就已经赶到现场或者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机场消防人员和来自圣马特奥县及其他机构的消防人员也已经抵达现场。“我们的反应是立即行动,这个跟你在电影中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那不是应对大规模事故的现实反应。”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整理从飞机碎片和采访记录中获得的信息,并将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和审查。

  美南加州学校

  悼念遇难中国学生

  位于美国南加州的西谷基督教学校当地时间11日晚举行仪式,悼念上周在韩亚航空旧金山空难中遇难的两名中国女中学生。约300位师生、家长和附近居民出席了活动。

  会上,华人组成的唱诗班用中文演唱了歌曲,学校校长和其他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对两位女生的逝去表示悲痛,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11岁的女学生阿比·萨拉斯登台朗诵了一首同学写的小诗《朋友》。诗中说:“朋友就像坚持不懈的心脏,没有朋友的世界无法想象。”

  校长德里克·斯韦尔斯说,希望这次悼念两位中国女生的活动,也能给其家人送去安慰。

  仪式结束后,人们纷纷在大厅的横幅上写下对遇难者的思念和对家属的慰问。一位与会者写道:“你们不会被遗忘。你们留下的回忆和带来的快乐将长驻人们心间。”

  斯韦尔斯表示,该校接待过多批外国学生,今年首次有中国学生组团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但坠机事故发生后,中方取消了原计划。不过,他认为接待中国学生是该校的一大荣誉,今后愿意继续承担这项工作。

  据介绍,此次悼念活动的横幅和纪念品将寄给两名女生所在的浙江江山中学和她们的家人,该校募集的捐款也将同时寄到家属手中。

  据悉,由于孩子们目前情绪仍不稳定,有不少孩子因为这次事件对乘坐飞机有了较大的心理阴影,所以截至记者发稿时,尚不确定具体的回国师生人数。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13/content_2231496.htm?div=-1 report 4886 失事现场勘查结束,调查称无证据表明韩亚失事客机有任何机械问题本报记者钟卉距韩亚飞机失事已经过去近一周,但多日来留在美国的34名衢州市江山中学师生的状况和动向,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