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力”来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苏力”挟强风豪雨袭台 已致1死21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风“苏力”挟强风豪雨袭台 已致1死21伤(图)]
苏力台风于今(13日)凌晨3点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陆,对北台湾造成多起灾情。图为路树被强风吹倒压到一部出租车。(来源 台湾《中国时报》)
  苏力台风于今(13日)凌晨3点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陆,对北台湾造成多起灾情。图为路树被强风吹倒压到一部出租车。(来源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力台风于今(13日)凌晨3点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陆,走“伸卡球”变化路径。对台湾北部造成多起灾情。强风造成双北电杆、路树多处倒塌;多处地方积水、交通停摆,也发生路树压到出租车,招牌砸伤行人等意外。截至今日,苏力台风目前已经造成1死、9伤。


  台风苏力登陆时间碰上淡水河口涨潮,沿岸住户全部提高警觉,警方也拉起黄色封锁线,另外苏力带来的瞬间强风不只把路树连根拔起,甚至还有电线杆被拦腰吹断,工地围篱直接被吹掀,威力不容小觑。

  截至今日清晨,苏力台风已造成1死、21伤,大多都是因为强风吹落的铁皮或招牌被压伤或摔伤,死亡的则是50岁的淡水分局警察,在巡逻的时候遭到飞落的砖头击中头部,送医后宣告不治。

  另新竹县内湾村昨(12日)晚左右,因为山区树遭吹倒压到电线,导致短路,大约400户居民受影响。

  此外,苏力台风挟强风豪雨,瞬间风速可达16级阵风,台湾北部多处路段路树被连根拔起。苏力带来强大雨势累积雨量可能在1000毫米以上,另外,新竹、苗栗、台中与嘉义山区可能出现800毫米的雨量。

  台湾气象部门预估,苏力台风中心上午8点会扫遍大台北地区,中午以前全台都笼罩在暴风圈范围内,傍晚之后才会逐步陆续脱离暴风圈。不过苏力路径在登陆前仍可能偏折,不排除苏力影响台湾时间延长。

  此外,受到苏力台风影响,交通部分停摆。台铁从昨日(11日)下午东部干线部份停驶、猫空缆车停摆。而高铁宣布,从今(13)日早上6点到下午6点,暂停所有高铁列车,下午6点到傍晚6点,台北站南下和左营站北上,每小时各发三列次,傍晚6点过后,高铁全线恢复正常发车,如果民众购买的车票,是因为台风取消或变更的车次,只要没有使用,一年内都可以办理全额退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13/5037973.shtml report 2573 苏力台风于今(13日)凌晨3点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陆,对北台湾造成多起灾情。图为路树被强风吹倒压到一部出租车。(来源台湾《中国时报》)中新网7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