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力”来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力”将登陆 沿海浪高已达海浪红色预警级别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苏力”将登陆 沿海浪高已达海浪红色预警级别]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预计于13日中午到下午在福建连江至霞浦登陆,随着登陆时间临近,沿海浪高和闽浙沿海的潮位将继续升高,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红色、风暴潮黄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随着“苏力”逐步靠近,沿岸海洋站测到的浪高不断增大。13日6时,大陈站测到有效波高4.9米,最大波高6.7米,南麂站测得有效波高5.6米,最大波高8.0米,已经达到红色警报标准。13日5时,国家海洋局布放在台湾海峡的浮标测到有效波高6.9米,最大波高9.5米;东海浮标测到有效波高6.7米,最大波高8.5米;位于我国钓鱼岛附近海面的浮标测到有效波高8.9米,最大波高13.1米。

  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北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浙江、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5米的巨浪到狂浪,上海、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

  同时,预计13日上午到14日上午,浙江台州到福建东山沿海将出现50到180厘米风暴增水,其中浙江温州到福建闽江口为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80到180厘米风暴增水。福建琯头将于13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沙埕、三沙将于13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浙江温州、瑞安、鳌江潮位站将于13日中午和14日凌晨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报级别为蓝色。风暴潮总体预警级别为黄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同时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

  “苏力”将于13日在福建福清至浙江平阳一带登陆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将于13日在福建福清至浙江平阳一带沿海登陆。连日来,福建省紧锣密鼓部署和落实各项防抗台风工作,据最新统计已先后撤离2万多名海上作业人员。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统计,截至12日13:30,闽外、闽东渔场及钓鱼岛附近的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已组织2.67万艘渔船进港避风;沿海渔排上0.74万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2.65万作业人员撤离上岸。 详细内容

  强台风“苏力”12日侵袭台湾 岛内航班全线停飞

  今年第七号台风“苏力”12日晚侵袭台湾,入夜后岛内各地风雨越来越强。13日中午前,岛内航班全部停飞,台湾高铁也宣布暂停运转。

  “苏力”是今年影响台湾的第一个强台风。截至22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 24.1度,东经123.5度,即在宜兰县东南东方约190公里海面上。台风正以每小时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转西北方向前进,台风中心预计13日清晨在台湾东北部登陆。详细内容

  受台风“苏力”影响 温福福厦铁路31对列车停运

  记者刚刚从铁路杭州站获悉,受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影响,7月13日,铁路部门将对温州至福州、福州至厦门间开行的31对动车组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

  具体车次包括:北京南—福州G55次、福州—北京南G56次,杭州东—福州D377次、福州—杭州东D380次,福州南—上海虹桥D382次、上海虹桥—福州南D381次等。 详细内容

  船已进港人已上岸—福建沿海防抗强台风"苏力"见闻

  强台风“苏力”日渐逼近,福建积极防抗,目前海上的船已进港、人已上岸。

  12日11时,记者在福州市马尾区青州散杂货码头看到,只有2艘远洋货船正在卸货,其他船只都已移泊进港避风。“乾源号”远洋货船上的船员郑玉官告诉记者,如今船上都有各种气象设备,提前知道了台风的消息,短信也收到了相关的信息,10日下午船只停靠到码头后一直忙着卸货,今天中午卸完货后将移泊到闽江营前锚地,那里比较安全,等台风过后再出海。详细内容

  作者:罗沙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jrzg/2013-07/13/content_2446893.htm report 1971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罗沙)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预计于13日中午到下午在福建连江至霞浦登陆,随着登陆时间临近,沿海浪高和闽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