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难走出阴影 韩亚空难中国幸存者南加州触景伤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难走出阴影 韩亚空难中国幸存者南加州触景伤情]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空难幸存者徐达一家三口日前到南加州旅游,但空难造成的心理阴影并未消散。日前在环球影城游玩时,影城内的飞机失事布景令全家人感到恐惧和痛苦,游兴未尽就匆匆离开。一家人正努力回到正常生活中,但谈何容易。

  来自中国杭州的徐达说,空难发生后,全家人虽然仅受皮外伤,但儿子却突然变得沉默寡言,并哭说“爸爸我们不要再坐飞机了”。儿子的表现令徐达难受至极。他和妻子一遍遍安慰孩子,逗他开心,但孩子后来又哭说,能否回去时不做飞机。徐达决心要让孩子开心起来,并且放下所有不快的回忆,继续旅程。

  一家人在友人的帮助下重新购置了衣服和生活用品,虽然身上的撞伤开始逐渐显出瘀青,脖子扭动时也会疼痛,不过一家人8日还是从旧金山驾车抵达洛杉矶,沿途在1号公路充分领略了加州的海景,全家人的心情开始好了起来,孩子也有了笑容。一路上孩子还和小松鼠等有趣的动物互动,逐渐恢复了儿童天真烂漫本性,开始有说有笑,徐达的心也逐渐放松。

  他说,在环球城(Universial City)的城市街(city walk),孩子看到了很多电影里才有的东西,立刻变得很兴奋,当徐达问他“还敢作飞机吗?”儿子虽然大声说“不敢!” 但这次是笑着说的。儿子的笑容让徐达和妻子的心情也变得轻松起来,全家人都在努力,逐步恢复到日常状态中,并享受旅行的乐趣。

  但10日,全家人在环球影城(Universial Studios)游览时,无意中却又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徐达表示,一家人很早就进入园中,原本非常兴奋。环球影城有一个游览项目,是坐游览车体验各种电影拍摄现场的场景和道具,以及体验特技效果。徐达一家人兴奋地坐上了第一趟游览车,看了金刚、各种拍摄建筑等场景后,眼前却赫然出现了一架摔的七零八落的波音747客机。飞机侧躺在地,几乎没有机顶,所有座位依然清晰可见,巨大的发动机和起落架散落一旁,并冒着白烟,机尾也断落在不远处,十分逼真写实,对于刚刚亲身经历了空难的徐达一家,这个场景让他们异常痛苦。

  他说,“我看到后心里猛然一紧,突然有一种恐怖的感觉。再看孩子和老婆,都已经扭头不看,强忍痛苦”。全家人备受煎熬,而孩子更是心情低落,自此“乐园里所有能动的项目他都不玩”。全家人闷闷不乐很早就离开了环球影城。

  律师邓洪表示,空难会造成受害者无法恢复到事故前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中,称为重大灾难创伤后压力症(PTSD)。徐达一家目前还没有走出空难的心理压力阴影。(张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13/5038138.shtml report 1197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空难幸存者徐达一家三口日前到南加州旅游,但空难造成的心理阴影并未消散。日前在环球影城游玩时,影城内的飞机失事布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