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家乐福:顾客带刀进卖场 只为切冬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消费者带刀进卖场只为切冬瓜 家乐福古北店现奇特一幕]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大早去大卖场买菜,怎么兜里都随身带着刀?近日,网友“阿华0729”在上海滩微博上爆料自己在家乐福古北店内看到的奇特一幕。由于店里的冬瓜按斤卖,却不提供切片服务,消费者只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可如此“刀光剑影”难免叫人捏把冷汗。

  四五人分抢自切自取

  “阿华0729”说,前几天,她一早到水城南路上的家乐福古北店购物,打算买些蔬菜回家。没想到走到果蔬区,眼前的景象却令她摸不着头脑。“十几个阿姨、爷叔蹲在地上,分成几堆围着什么东西。”他们究竟在干吗?走近一看,居然是在切冬瓜,而且人手一把刀。

  原来,家乐福古北店最近冬瓜搞促销优惠,不少消费者一早赶来抢购。“但是这么大的冬瓜,显然不可能买下整只,卖场允许顾客一片片称斤卖,却不提供切片服务。”于是,消费者们只得各备刀具,以地面为砧板,自切自取。

  不仅如此,由于特价冬瓜数量有限,经常是四五个人抢着分一个冬瓜,便出现这样的情景:一个人在切,周围还有好几只手牢牢搭在冬瓜上,以此“宣示”自己也要“下手”。

  “这么多人七手八脚,要是不当心出意外可怎么办?”此情此景让网友不禁忧心。

  西瓜刀美工刀齐上阵

  昨天一清早,记者也来到家乐福古北店,门口已有不少等待进场购物的阿姨、爷叔。店门外的橱窗里贴着最近的促销信息,冬瓜每斤优惠价0.88元。

  7时30分,卖场一开门,记者就随着“大部队”直奔果蔬区。卖场方面似乎已有所改进,货架上放着一些切分好的冬瓜,并没有出现网友所说的混乱场景。可是切片冬瓜毕竟数量有限,5分钟之内立即被一抢而空,仅剩下两三片“卖相”不佳的。之后,卖场工作员工并没有补充“新货”,而是推出一辆手推车,里面放着六只完整的大冬瓜。

  不一会儿来了两个阿姨,对着一车冬瓜又是摸又是拍。挑到了“中意”的瓜,只见一名阿姨从腰包里掏出一把用餐巾纸包好的西瓜刀,计算好分量从中间切下两片,然后用食品袋包好放进购物篮。这个阿姨前脚刚走,一个爷叔从口袋里摸出把弹簧刀也切了起来。还有一名阿婆居然拿出一把美工裁纸刀来切冬瓜。

  20多分钟里,陆陆续续有十多名消费者前来现场切瓜,全都是“有备而来”,其间并无工作人员上前制止。

  消费者期待贴心服务

  询问了一圈,记者发现消费者们带刀的原因各不相同。“不是每天都能买到切好的,也不一定抢得到,自己带刀比较保险。”“我以前也挑过个头小的冬瓜,买了一整只,回家切开才发现里面不灵。”

  一名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不全部切片出售是为了避免浪费,“两头的部分经常没人要,而且切开之后手一摸就脏了。”

  “其实我们也不想带着刀上卖场,最好能有专人现场提供切片服务。”一名阿姨告诉记者,希望卖场能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如此一来既能保证新鲜,也不会造成危险和混乱。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hanghai.xinmin.cn/xmsq/2013/07/13/21038353.html report 1459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大早去大卖场买菜,怎么兜里都随身带着刀?近日,网友“阿华0729”在上海滩微博上爆料自己在家乐福古北店内看到的奇特一幕。由于店里的冬瓜按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