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力”来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来袭 避险注意八个方面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风来袭 避险注意八个方面]
  新华网福州7月13日电(记者董建国)据福建省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13日8时位于距福州市连江县210公里左右的台湾海峡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4级,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将于当日在福建连江至霞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福建消防等部门提醒,“苏力”是近年来影响福建的最强台风之一,预计将对福建省沿海造成显著影响,提醒公众台风防范要注意八个方面。

  一是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建议乘坐公交车,并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

  二是关紧门窗,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台风来临前应将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

  三是当市民在外面行走时,要穿上轻便防水的鞋子,把衣服扣扣好或用带子扎紧,以减少受风面积。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在建筑物密集的街道行走时,要特别注意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走到拐弯处,要停下来观察一下再走,贸然行走很可能被刮起的飞来物击伤。行走尽可能避开低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

  四是雷电期间尽量关闭电器等易引雷击的设施。

  五是如发现危房,请及时与所在地房管部门取得联系。

  六是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转移的途径,转移所需的食物、净水、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

  七是水利部门要对山塘、水库、堤围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巡查。海洋、海事水产、航运等部门要通知出海船只回港或就近避风。

  八是如果碰上泥石流,应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当处于泥石流区时,应向两侧山坡上跑,离开沟道、河谷地带。应选择在基底稳固又较为平缓开阔的地方停留。

  作者:董建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13/c_116524030.htm report 908 新华网福州7月13日电(记者董建国)据福建省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13日8时位于距福州市连江县210公里左右的台湾海峡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4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