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女生留下五页遗书出走 称身世不明无归属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南医大女生留遗书出走]
李嘉丽的哥哥拿着她的照片。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李嘉丽的哥哥拿着她的照片。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身世坎坷学习压力大

  至今仍音信全无,家人四处寻找盼其安全回家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南方医科大学医学专业大四学生李嘉丽,7月3日从学校离开后,至今音讯全无。老师在她的床单下找到了一份5页纸的“遗书”,充斥着嘉丽对家庭和学业的各种悲观态度。在迎来崭新的学业与实习机遇时,她以这种方式自我逃避。这让家属揪心不已:“嘉丽快点回家吧,虽然你不是父母亲生的,但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考试前夕离开学校

  23岁的李嘉丽是化州人,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到南方医科大学,目前是该校2009届影像学大四学生。李嘉丽的哥哥介绍说,妹妹是7月3日中午独自从学校离开的,至今音信全无。

  “我7号那天曾打电话给她,询问放暑假有什么安排,但未能接通。”李先生说,直至9日,妹妹当天有一科考试,但不见她的身影,这才引起校方注意,联系到家属后确认,李嘉丽已与外界断绝联系数天。“老师和同学都在联系她,可手机关机,联系不上,大家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李先生说。

  10日一大早,在番禺区上班的李先生赶到学校,发现妹妹带走了手机和银行卡,几件衣服及牙膏牙刷等,手提电脑还在。家属担心其会出什么意外,赶紧到派出所报警。“我们担心她的钱不够用,又往她的卡里打了1000元,但一查余额,发现里面的3000多元,从她3号那天出走,至今分文未动。”

  曾在韶关旅店出现

  昨天,李先生告诉记者,警方最新的线索显示,李嘉丽曾在韶关一酒店出现。“她7月3日入住,4日中午离开韶关浈江区的鸿福酒店。”获悉此信息后,嘉丽的父亲紧急赶往韶关寻找。他们通过调看旅店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李嘉丽离开酒店后,并未从附近的火车站乘火车离开,“我们怀疑她目前应该还在韶关境内”。李先生说,之前妹妹曾透露过想到一些寺庙或深山去的想法,所以目前其父亲他们准备去韶关的寺庙和一些大山去寻找。李先生说,现在不好去问妹妹为何会出走,如果她觉得这样做能让自己好过点,家里人还是会支持她,“但无论她在哪里,我们都希望她能好好的。”李先生说,家人十分担心嘉丽现在的处境,希望她看到报道后能快点回家。

  成绩产生巨大落差

  据李先生介绍,嘉丽当初考入南方医大时,成绩相当拔尖,其中综合科的成绩在全省来说还是名列前茅。但从大学本科这几年来看,她的成绩只能算是平平。“她的专业强记的东西很多,但她很不喜欢这样背书,所以成绩上不来,也就造成了她对自己专业有厌倦感。”李先生说,妹妹曾经很努力想要把成绩扳回来,但与她所期望的成绩仍有落差。

  “她给自己无形的压力实在太大了。”在今年年前的期末考试中,李嘉丽有一门学科不及格,这让她更加封闭自己。据李嘉丽的老师表示,嘉丽性格较为内向,在大学里知心的朋友比较少。最近,嘉丽被安排马上要到单位进行实习,也许就要与病人进行接触,让她感到没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

  身世困惑

  留下五页遗书自称无归属感

  在分析妹妹出走的缘由时,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她一段颇为坎坷的身世:嘉丽出生不久,她的亲生父母就离异了,生母带她到2岁多,也因病去世了,于是李家就把她接过来养,嘉丽初中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

  “其实我们一直把她当亲生对待,但她似乎始终没有从中走出来。”李先生说,嘉丽从小就很懂事,她知道养父母很不容易,除了拉扯三个哥哥外,还将她养大,供她读书。所以在她成绩不好时,她常常心怀愧疚。因此她做任何事都希望能做到最好,这也就让她给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了解,嘉丽出走后,老师在她的床单下找到了一份5页纸的“遗书”,从中也许能窥探出这名女生埋藏在心底的想法。“我知道我不是父母的亲生女儿,因为这个,我对这个家一直没有归属感,尽管我知道父母和家人对我很好。”在遗书中,充斥着嘉丽对家庭和学业的各种悲观态度。

  嘉丽还在信中自曝,她对即将开始的实习充满排斥感,因为自己没有学到太多的医学知识,因而感到不安。

  遗书留言

  “我知道我不是父母的亲生女儿,因为这个,我对这个家一直没有归属感,尽管我知道父母和家人对我很好。”

  家属心声

  “嘉丽快点回家吧,虽然你不是父母亲生的,但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3234 report 2454 李嘉丽的哥哥拿着她的照片。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身世坎坷学习压力大至今仍音信全无,家人四处寻找盼其安全回家新快报记者陈海生南方医科大学医学专业大四学生李嘉丽,7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