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都江堰滑坡43人遇难 采集寻亲家属DNA样本162例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都江堰滑坡已确认43人遇难]

  “都江堰山体滑坡”追踪

  据新华社电 截至13日19时,四川都江堰“7·10”特大高位山体滑坡已确认造成43人遇难,其中确认了10人身份;已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118人。

  目前,现场搜救仍未停止,搜救力度还将加大,遇难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这是都江堰常务副市长陈扬杰在13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的。

  已采集寻亲家属DNA样本162例

  陈扬杰说,目前都江堰已采集寻亲家属DNA样本162例,遇难人员DNA样本37例,并将通过DNA比对,做好遇难人员亲权关系确认工作,目前已确认了10名遇难者的身份。同时,也将妥善做好寻亲家属在寻亲期间的有关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抚慰家属心理创伤。

  陈扬杰介绍,灾害现场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也是当前工作重点,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查找和搜救失踪和失联人员。

  “由于事发地点地形复杂,救援的有效工作面狭窄,加上暴雨和次生灾害不断,客观上也给救援工作造成了困难。”陈扬杰说,当地还要加大地质灾害监测力度,做好预警监测、主动避让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害现场至今未发现生命迹象”

  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马昆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灾害现场至今没有发现生命迹象,令人遗憾。

  此外,灾害发生后,救援指挥部也立即同时启动了灾情调查统计工作,因为当地群众相互之间比较熟悉,因此遇难和失踪的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确认;而外来避暑人员流动性大,加上一些农家乐老板也在灾害中遇难或失踪失联,给统计调查带来困难。

  为迅速查清外来避暑人员遇难、失踪情况,都江堰组织力量分头寻找成功脱险人员、村组干部和寻亲家属进行调查询问,初步确认外来人员的遇难和失踪情况,但这一统计结果可能还将发生变化。

  陈扬杰说,7月8日以来的区域性暴雨过程是当地1954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一次降雨,在发生滑坡灾害前,当地共成功紧急转移安置了26954人,其中包括近120名在灾害点中兴镇三溪村一组的村民和游客。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14/content_448739.htm?div=-1 report 1134 “都江堰山体滑坡”追踪据新华社电截至13日19时,四川都江堰“7·10”特大高位山体滑坡已确认造成43人遇难,其中确认了10人身份;已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118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