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空难又一女生伤重不治 医院拒透露信息(图)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韩亚空难又一女生伤重不治(组图)]
昨日,在首都国际机场,经历韩亚空难后回国的师生们登上大巴。新华社发
昨日,在首都国际机场,经历韩亚空难后回国的师生们登上大巴。新华社发
7月12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拍摄的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残骸。新华/法新
7月12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拍摄的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残骸。新华/法新

  经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确认,韩亚航空失事客机中一中国公民因伤重不治于旧金山时间7月12日去世。据了解,这位遇难者为浙江江山中学一名未满18岁的女孩。首批31名回国学生昨日抵京。

  医院不透露具体信息

  旧金山总医院昨天宣布,受伤的中国学生不治去世,遇难者为浙江江山中学学生,致使这次韩亚空难的遇难者上升至3名。这名女孩在空难当中头部和腹部受伤,先后经过两次外科手术,一直都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救治。在家长的要求下,旧金山总医院不会对外提供任何其他具体信息,包括身份、伤势特点以及如何接受治疗的。

  截至12日,旧金山总医院救治的67名伤者已有60人出院,他们的伤势包括骨折、脊椎和腹部受伤、擦伤等,6名留医者中,2人仍在重症病房,其余4人已转到普通病房。其余伤者分别在斯坦福大学等6间医院救治,其中1人伤势较重。

  昨日,滞留美国的浙江江山中学师生31人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86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悉,他们将在北京休息一晚,14日转乘高铁至杭州,再坐大巴回到江山。山西学生团组将会继续在美的行程。

  遭碾轧女孩死因不明

  据美联社消息,就此次空难中两名中国女孩的死因,旧金山消防部门官员表示,其中一名女孩在防波堤被发现时已经身亡,与她一起从飞机尾部被甩出的还有机上的3名空乘人员,但这3名空乘人员幸存了下来,另一名因被消防泡沫包裹而被救援车辆碾轧的女孩死因仍然不能确定。

  美国国家消防员保护局负责制定培训机场消防员的国家标准。这一机构官员肯·威利特说,赶往现场救援的消防车可能在距失事客机大约25米或30米处便开始喷射灭火泡沫,在地面制造出一个几厘米厚的泡沫层,供被疏散者安全撤离。

  “黑匣子”初步分析结束

  韩国国土交通部发言人12日表示,调查人员已完成对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初步分析工作,目前仍在确认失事客机的装置是否曾出现运转异常。另外,有媒体报道,失事客机着陆前,地面管制人员正好交接班,发言人表示尚需确认。发言人还表示,失事客机已转至旧金山机场机库,调查团将重点调查飞机前半部分,韩国调查团将与美方协商后决定撤离时间。

  晨报记者 韩娜

  疑问:

  救援迟缓?

  由于机尾断裂后被甩出机舱而遇难的那名中国女学生当时与3名乘务员躺在大约600米外。附近另一些幸存者拨打急救电话,试图帮助她们。

  那些幸存者回忆,逃离失事客机后,他们与至少4名似乎严重受伤的受害者在一起。按他们的说法,其中一名伤者据信是那名中国女学生。

  加利福尼亚州高速公路巡警的调度记录显示,幸存者辛迪·斯通打电话求救:“这里没有救护车。我们已在现场待了20分钟。有人躺在跑道上,严重受伤,头部受伤。这里一名女子快不行了,我们正试图救她。”

  美联社报道,直至坠机后14分钟,救援人员才找到这名中国女学生。

  旧金山消防部门女发言人明迪·塔尔梅奇说,救援人员在一处海堤边找到这群人时,那名中国女学生已经死亡。她不清楚后者何时遇难。

  塔尔梅奇否认救援迟缓。她说,可能一些乘客没有在现场立即看到救护车,因为它们被派往附近一处集结区,急救人员评估谁需要送医院。她说,“现场有50辆救护车来来往往……我们反应迅速。”

  观点:“驾驶舱文化”害了韩亚客机?

  韩国社会存在下级服从上级的文化,在航空飞行中也不例外。就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失事部分,因为机组人员交流不畅的说法,韩国航空管理部门官员和学者12日予以否认。

  示警 机长没回应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络版10日报道,失事客机配备两组4名飞行员,李强国和李政民一组,另一组为机长李宗州和封东源。封东源在飞机着陆时一直坐在驾驶舱后面,且对驾驶异常征兆发出警告。报道说,韩国国土交通部与封东源面谈得知,当飞行高度降至300米左右,下降角度太快,封东源几次大声提醒“注意下降率”,但驾驶飞机的李强国和李政民未做回答。54秒后,飞机与防波堤发生碰撞。

  飞行员之间沟通失败或发生意见冲突在之前的航空事故中也曾出现。

  一个案例是1999年大韩航空一架波音747型货机从英国伦敦起飞后不久坠毁。英国调查人员指出,机长批评了向机场控制塔台发送正确信息的副驾驶。

  另一个案例是大韩航空一架波音747客机1997年在关岛机场着陆时撞击跑道一侧的山坡,造成机上254人中223人遇难。调查显示,飞行员曾向机长发出警告称飞行高度过低,但机长未予回应。

  解释 双方有分歧

  就美方宣称没有证据显示失事客机存在机械故障,韩国调查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

  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局局长崔正浩指出,失事客机自动油门系统可能存在故障,韩美两国一致认定客机着陆时自动油门阀门处于“准备就绪”状态。但双方在解释该状态时各执一词。

  崔正浩说,调查小组对驾驶舱检查的结果显示,自动油门阀门只有“准备就绪”和“关闭”两种状态,所以“准备就绪”相当于“开启”,但自动油门是否处于工作状态,需解读“黑匣子”后确定。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认为,“准备就绪”并不意味着自动油门呈“开启”状态。自动油门虽与汽车自动巡航功能相似,但飞行员设定后还应实际操作以确认设定是否成功。

  韩国国土交通部说,初步调查正在接近尾声,但对事故的最终调查将持续最少一年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7/14/content_235390.htm report 3512 昨日,在首都国际机场,经历韩亚空难后回国的师生们登上大巴。新华社发7月12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拍摄的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残骸。新华/法新经中国驻旧金山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