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十八大以来8个月内8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8个月8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不管有没有真的造成北方人折寿5.5年,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健康是不争的事实。
不管有没有真的造成北方人折寿5.5年,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健康是不争的事实。

  漫话过去一周热点新闻,再阅读,再思考。本期主持 陈小向

  十八大以来8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刘志军受贿6460万余元被判死缓。死缓是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死刑”,根据对《刑法》的理解,死缓并不是免死,而是缓死,只有在缓期两年中表现好才能免死,减为无期徒刑,两年后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可减为25年有期徒刑。

  在被判死缓的贪官案例中,还没有人两年后被执行死刑,他们基本都获得了减刑。

  2007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因受贿数额达649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亦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刘志军受贿6460万余元被判死缓,法院解释他认罪态度好、有立功表现,不过还是有人会疑惑:“标准在哪里?”

  《刑法》第383条规定:对贪污受贿10万元以上,情节严重的可判处死刑。可见“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成为是否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的重要标准。

  这个标准并不是刚性、量化的。媒体人罗昌平认为,死刑立即执行与死缓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如果增加不得减刑和假释的终身监禁,能弥补两者之间的阶梯性。

  《人民日报》刊文称,刘志军案是党的十八大(去年11月召开)以来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个正部长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彰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十八大以来,已有四川李春城、郭永祥,中央部门衣俊卿、刘铁男,湖北吴永发,安徽倪发科,内蒙古王素毅,广西李达球八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50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了没?

  暗箱操作是腐败的温床,公开化、阳光化是最好的“防腐剂”。7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公开三公经费、保障房、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9方面信息。

  年初,住建部承诺6月底实现“50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如今已到7月中旬,承诺有没有实现?住建部不说话。有报道称,联网进展迟缓部分原因是地方官员的抵触,住建部不得不和地方政府签订“安全协议”,承诺联网数据仅用于宏观分析,查询权限保留在地方政府,这使得民众预期的住房信息联网反腐功能落空。这是不是真的?官方也没有回应。

  世界四大尴尬部门是哪些?

  7月9日,环保部长周生贤在会上调侃:“我听说世界上有四大尴尬部门,中国的环保部就是其中之一。”水里和陆地的不是一个部门管,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不是一个部门管。

  虽然是调侃,但透露出当前国内环保部门以及环保事业所面临的无奈。在带污染的GDP面前,环保局长“站得住的顶不住,顶得住的站不住”。可惜周部长没有说其他三个尴尬部门是什么,不然人们可以看看环保部尴尬程度排第几。

  周生贤调侃的时候,广西贺江的镉、铊污染已减轻为只有铊超标,超标倍数为0.4-2.5倍。这让广东省环保厅环监局局长周全松了口气,他说,我国地表水铊标准全世界最严格,日本铊标准比我国松20倍,贺江这样的水,日本人是可以喝的。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生活饮用水中,铊的标准是0.0001毫克/升,日本并没有铊监测项目,如果周全说比日本严1万倍,理论上也是对的。问题是,民众对于水污染已是惊弓之鸟,正如环保部长周生贤所说,“我们的数据跟老百姓的感受不一致”,这种情况下,除了加大环保力度,环保局长还应该多做解释。

  此前一天,中国、美国、以色列三国研究人员发表一份报告说,中国北方燃煤造成的空气污染让北方居民的人均预期寿命减少5.5年。环保部回应这份研究“没有大量样本,得出这个结论不可信”。

  “不可信”应该指5.5年吧?空气污染折寿是常识。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4岁,其中上海最高,82.5岁,北京81岁,浙江77岁。世界人均预期寿命最高的是日本,83.4岁。如果加上报告里折掉的5.5岁,北京能轻松得世界第一。人均寿命要增长1岁都难,如果5.5是真的,不就有了增长捷径?

  “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这一周,李某某轮奸案的两位新律师想挑战公安机关、公诉机关对“轮奸”的定性,声明要为他做无罪辩护。这当然是他们的权利,也是他们对委托人负责的表现,但声明中,他们似乎把李某某涉嫌犯罪的责任推给了酒吧,并强调媒体有义务保护老艺术家,这就给人避重就轻的口舌。

  什么是保护?不让应有的权利受到侵害。媒体有义务体谅老艺术家面临儿子被判刑的痛苦,保护他的隐私,但这样的体谅、保护不应该比其他普通父亲要特殊。如果老艺术家可以特殊,老劳模也可以,老干部也可以,最后就会“拼爹、拼权”,谁也得不到保护。何况,在当下社会普遍担忧的“有权有势者”的犯罪不能得到应有处罚的情况下,媒体报道此案,是对此案得以公正处理的一种“保护”,显然是必要的。

  对于这份“无罪辩护”的声明,网友纷纷表示“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其他律师认为,这两位律师没有职业伦理,故意曲解法律。李某某是否有罪,应根据事实由法律说了算,而不是推给社会环境。此案中的受害人更是认为,这份声明等于是对她的第二次伤害。

  相信此案不久就会开庭审理,期待这两位新律师能有精彩表现,以证据保护未成年人李某某的合法权利。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14/content_1534989.htm report 2748 不管有没有真的造成北方人折寿5.5年,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健康是不争的事实。漫话过去一周热点新闻,再阅读,再思考。本期主持陈小向十八大以来8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刘志军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