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出门房子被强拆 20只狗狗被压死尸体已发臭

来源:华商网 作者:苗颖
原标题 [男子出门房子被强拆 20只狗狗被压死尸体已发臭]
昨日下午4时30分,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阿彪从沙发和墙壁的缝隙中救出了自己心爱的狗狗“小白”。看到惊魂未定的“小白”并没有受伤,阿彪开心地笑了。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昨日下午4时30分,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阿彪从沙发和墙壁的缝隙中救出了自己心爱的狗狗“小白”。看到惊魂未定的“小白”并没有受伤,阿彪开心地笑了。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养狗的房子即将拆迁,养了30只狗的阿彪最近正张落着给狗狗们找新家,新家找好了没来得及搬呢,昨日一早,狗狗们的家突然被拆了,30只狗,有20只被压死。狗主人虽然难过,但他更担心,“狗狗们死了不做无害化处理,一旦发生疫情,别说给人们传染,就连这片土壤也会遭殃。”

  出了趟门 狗舍被拆除

  穿着迷彩裤、身着黄T恤衫,扎着马尾,看上去20多岁,打扮颇有艺术气息的阿彪实际已43岁,他是名职业养狗人。

  以前,阿彪当过主持人,开过酒吧,组过乐队……2009年,朋友送他一只狗,他开始迷恋上了养狗。之后,他转让了酒吧、辞去了主持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和狗在一起。

  现在,除自己的10条狗外,阿彪还替小动物协会的范大姐养了20只流浪狗。阿彪的朋友说,他在西三环北石桥村有一处闲置的院子愿意免费借给阿彪养狗,那时起,阿彪就开始与30只狗生活在这处院落中。

  “朋友说过这里要拆迁,但时间没定下来,他说拆时通知我,但我想还是要早做准备,就去新找了个地方,准备给狗狗们搬家。”可让阿彪没想到的是,他昨日凌晨4时出门回来时,狗狗的家已成了废墟……

  据了解,北石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西安市2010年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市政府2011年初就向社会发过拆迁通告。昨日,该村多数房子已被拆除,只有少数几户未拆。

  30只狗被埋 仅10只生还

  “拆迁是早上6点开始的,我4点出的门,7点多回来,就已经拆完了。”昨日,阿彪一口气跑到已是废墟的院子,可哪里还有狗狗们的影子,过了约一个小时,先后有六只小狗回来找到了他,“这些都是当时在二楼的狗,还能跑出来,养在一楼的一只都没出来”,阿彪很难过,“要拆你也把狗放了再拆嘛!何必要把狗压死到里面?”

  跑出来的狗里有一只搜救犬,阿彪带着它在废墟里寻找,上午8时许,搜救犬停留在一处废墟前,阿彪走过去,瓦砾之间的空隙里,一只小狗缩在里面,阿彪又是挪砖、又是刨土,花了半个小时,才将小狗救了上来。

  随后,阿彪在村子周围又陆续找回2只小狗。下午3时45分,阿彪在废墟上又听到小狗的“哀嚎”,在一处坍塌的楼板下,他又看到了一只小狗,他找来一根撬杠,把楼板撬开一个小空间,将小狗拉了上来。看到小狗没受伤,阿彪高兴得抱着它亲了一下。

  最终,生还的小狗只有10只,其他的小狗全部被压死。

  下周一才能知道咋处理

  经过半天的高温,废墟里的狗狗尸体散发出刺鼻的恶臭。阿彪说,狗狗死了要尽快做无害化处理,不然发生疫情,别说给人们传染,就连这片土壤也会遭殃,“可现在狗狗尸体都埋在废墟里,到底该咋处理?”

  据了解,《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宠物狗死亡后,不得自行掩埋或乱扔,要交到所在区县的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无害化处理。2008年出台的《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规定,动物掩埋的地点,应远离学校、公共场所、居民住宅区、动物饲养和屠宰场所、饮用水源地等地区。按照此规定,西安市三环内也不能掩埋动物尸体的。

  昨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宠物医院临床兽医学博士、兽医师、副院长吕长荣说,狗易患的传染性疾病有细小病毒、传染性肠胃炎、腺细菌肺炎等,这些都是人兽共患疾病。他说,很多人认为动物尸体掩埋后,病菌会自动消亡,事实上,病菌的生命力远比市民想象的顽强。宠物尸体携带的病菌、病毒和寄生虫依然具有强传染性。从动物防疫的角度说,处理宠物尸体最好的办法是高温焚烧。

  昨日,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昆明路派出所,但处警民警表示,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而且周末他们也联系不上相关部门,最快也得等到下周一才能有具体的处理方案。

  本报记者苗颖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 https://news.hsw.cn/system/2013/07/14/051710344.shtml report 2174 昨日下午4时30分,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阿彪从沙发和墙壁的缝隙中救出了自己心爱的狗狗“小白”。看到惊魂未定的“小白”并没有受伤,阿彪开心地笑了。本报记者张喆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