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租高涨 内地高校毕业生变身“中国合租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房租高涨 内地高校毕业生变身“中国合租人”]
  中新社南昌7月14日电(苏路程)随着内地699万高校毕业生陆续毕业,租房市场掀起一轮高峰。继“最难就业季”后,2013届高校毕业生又遭遇“最难租房季”。为降低房租成本,不少内地高校毕业生找他人拼房成为“中国合租人“。

  “几个人合租比较安全,最重要的是可以分担房租。”90后广西女孩邓斯迪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在江西南昌一家保险公司上班。毕业前夕,邓斯迪和两位同学约好合租一套房。

  “房子比较旧,屋内不通风,很闷。”为方便上下班,三人只好在公司附近找到一套两室一厅的老房子,月租金1300元人民币。邓斯迪告诉记者,“虽然不太满意房子,但我比较喜欢合租的生活,可以减轻房租压力,而且还有家的感觉。”

  黄军是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的2013届应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南昌市一家金融机构。与邓斯迪的想法不一样,他认为与其他人合租,没什么独立性和私密性。

  “但工资又不高,不合租肯定划不来。”黄军说,为降低租房成本,黄军与同学在学校附近拼租了一套房,每月房租超过1000元。“现在一半收入要支付房租,再加上其他生活成本,结余所剩无几了。”

  一周前,张惠的工作刚刚落定,她最初的想法是在公司附近租一套1000元以内的房子。连日来,张惠在找房时发现,现在想租成套的房子,月租起步价已到1500元左右。

  最终,张惠不得不和同学在离公司较远的位置,租下一间月租金1100元的房子。“加上水电费、生活费,我的工资肯定不够,有时还得靠家里资助。”张惠有些失落地说。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全国房租价格连涨42个月,今年6月份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业内人士对此建议,对于大部分收入略低的毕业生,面对较高的房租,可以选择合租,放弃一定的独立性。

  “与人拼房合租,最主要是可以降低房租成本,减轻经济压力。”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建议,如果合租的话,从安全角度考虑,毕业生最好选择与同学、朋友或亲戚合租,“女生尽量不要与不熟识的异性合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house/2013/07-14/5039306.shtml report 991 中新社南昌7月14日电(苏路程)随着内地699万高校毕业生陆续毕业,租房市场掀起一轮高峰。继“最难就业季”后,2013届高校毕业生又遭遇“最难租房季”。为降低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