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汉扫地时遇逃窜窃贼 一招擒拿将其撂倒

来源:大江网
原标题 [扫的是人行道 行的是侠义道]
六旬老汉扫地时遇逃窜窃贼 一招擒拿将其撂倒

  本报讯记者张凯、欧阳苏敏摄影报道:一男子在小卖部行窃,被店主发现后拔腿就溜,但跑出百余米后突然倒在地上,原来半路上杀出了一个“程咬金”。7月13日清晨,南昌市昌和峰水鉴小区内上演了这样一幕: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大爷一招擒拿手,力擒小偷。

  小卖部早晨被偷

  昨日上午,在南昌市抚河南路昌和峰水鉴小区,小区一栋一楼小卖部的老板娘告诉记者,早上7时30分许,一名年龄45岁上下的男子到小卖部借电话打。她告诉男子店里没有电话,让男子去别的地方找公用电话。

  “和那个男的说完后,我就到里屋洗菜去了。”老板娘说,洗菜时,她总感觉外面有异常响声,但两次出来查看却没发现有情况,待她第三次出来时,发现之前借电话的那名男子正在柜台旁偷偷拿烟。“我当时看见那个男的拿起一条烟放进他的布袋里,就问他干什么,谁知道他拔腿就跑,我立即意识到对方肯定是小偷。”

  男子跑出小卖部后,老板娘紧跟着追了出去,但男子速度太快,她很难追上。“我没办法,只能边追边喊‘抓小偷’!可是,因为是周末,小区里的人并不多。”老板娘说。

  六旬老汉出手擒贼

  据悉,就在男子与老板娘的距离逐渐拉开时,一名六旬老汉半路杀出,只身将歹徒制服。

  “男子大概跑出100来米时突然倒下了,出手的是小区物管一名秩序维护员,当时他正在打扫卫生,真的很感谢这位秩序维护员!”老板娘感激地说。

  在小区物业中心,记者见到了擒拿小偷的秩序维护员。秩序维护员名叫熊才茂,今年已经65岁了,身材不高,体态偏瘦,光从外表看怎么也和勇擒小偷的好汉搭不上边。

  “当时我正在花园扫地,看到有个男的往我这个方向跑,后面一个女的边追边喊‘抓小偷’。”熊才茂回忆说,当时他没有多想,待男子靠近时,突然出手抓住男子的手臂,使用了一招擒拿,将男子制服在地。

  “别看我年纪大了,我可是做过派出所联防员的,懂一些擒拿功夫。当时估计男子也是比较慌张,没有注意我,所以很容易就被我制服了。”熊才茂告诉记者,男子被制服后,他们在其携带的布袋里找到了近800元现金和一条价值60多元的香烟,后经确认均系在小卖部偷的。

  老汉平时热心助人

  据小区物管和业主们反映,熊才茂是个热心肠,平时谁家有事,只要和他说一声,他总是热情地伸手帮忙,从没二话。

  “熊才茂负责小区地下停车场的管理工作。今日上午,他是在小区花园进行义务打扫,没想到居然抓住了一贼!好在老熊没受伤!”物管工作人员惊叹不已。

  “熊大爷是我们这里公认的好人,为人非常热情。我们有什么为难的事情都喜欢请他帮忙,而且把事情交给他,我们都觉得非常放心。”一名业主对记者说。

  “作为一名物管人员,我就是认定一切为了维护业主利益!只有这样,小区业主们才能安心!而且,惩恶扬善是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做的!”熊才茂说,他希望人们在路见不平时,都应“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悉,被抓获的小偷已被移交青云谱区京山派出所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07/14/012513562.shtml report 1785 本报讯记者张凯、欧阳苏敏摄影报道:一男子在小卖部行窃,被店主发现后拔腿就溜,但跑出百余米后突然倒在地上,原来半路上杀出了一个“程咬金”。7月13日清晨,南昌市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