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药抗心衰疗效研究首获国际认可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我国中药抗心衰疗效研究首获国际认可]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周婷玉)记者14日在首届中西医血管病学大会上获悉,我国抗心衰中成药芪苈强心胶囊的循证医学研究成果“登”上国际权威医学杂志《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

  该杂志编辑部对这项研究评价道:“中医药让衰竭的心脏更加强劲,该研究开启了心力衰竭治疗协同作用的希望之门。”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病的终末阶段。欧洲心脏病学会制定的心衰诊断首选指标为氨基末端B型利钠肽前体(NT-proBNP),它也是评价心衰药物疗效的主要指标。患者血清中这一指标的水平越高,就说明心衰的程度越深。

  循证医学研究显示,芪苈强心胶囊治疗组患者NT-proBNP水平降低远远超过了对照组,明显改善了心衰患者的心脏功能,有效缓解患者心慌气短、不能平卧、尿少浮肿等症状。同时研究还表明,芪苈强心胶囊在逆转心衰进程、治疗心肌重构、改善患者预后等方面均有良好作用。

  这一研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张伯礼以及黄峻教授牵头,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为组长单位,联合国内23家综合三甲医院历时15个月完成。研究采用国际通行的试验方法评价芪苈强心胶囊治疗慢性心衰的疗效及安全性。

  芪苈强心胶囊是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专利创新中药,也是我国首个经循证医学研究证实疗效确切的现代中成药。张伯礼院士表示,该研究具有示范意义,传统中医药应敢于接受现代科学评价方法,得出信服证据才能在更大范围推广应用。

  循证医学研究是近年来国际上新兴的一种权威、科学的研究方法,以大范围、多样本、随机双盲为特点,通过循证医学研究能得出国际公认的药物疗效。

  作者:周婷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7/14/c_116528257.htm report 824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14日在首届中西医血管病学大会上获悉,我国抗心衰中成药芪苈强心胶囊的循证医学研究成果“登”上国际权威医学杂志《美国心脏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