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中国社会融资结构更趋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央行:中国社会融资结构更趋优化]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根据初步统计,上半年中国社会融资规模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从构成看,在人民币贷款稳定增长的基础上,社会融资结构更趋优化。

  这位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中国社会融资结构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人民币贷款增长平稳,但占比降至历史同期最低水平。上半年中国人民币贷款增加5.08万亿元,同比多增2217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50.0%,同比低12.4个百分点。

  二是企业债券净融资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带动直接融资比重继续上升。上半年非金融企业境内债券和股票融资合计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13.3%,同比高0.8个百分点。

  三是实体经济通过金融机构表外获得的融资明显增多。上半年实体经济以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方式合计融资2.86万亿元,同比多1.43万亿元。

  央行认为,上述变化说明,多元化的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了金融资源的配置,基本满足了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为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

  与此同时,根据最新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2013年6月末中国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2%。分部门看,住户消费贷款增长较快。分期限看,中长期贷款增速加快。

  对此央行负责人表示,可以看出,贷款投向出现了积极变化:一是产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增长回暖;二是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三是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长加快。

  作者:魏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fortune/2013/07-14/5039630.shtml report 779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魏晞)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根据初步统计,上半年中国社会融资规模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从构成看,在人民币贷款稳定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