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汶川地震纪念馆暴雨期间正常开放 未受洪水影响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暴雨期间正常开放 未受洪水影响(组图)]
  新华网成都7月14日电(记者 吴晓颖)14日清晨天刚亮,“5 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保安赵云已对馆内外容易积水、易发生泥石流的地段仔细巡查了一遍。“现在是暴雨季节,我们24小时轮流值班以保证纪念馆正常开放,保障游客安全。”赵云说。

  
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游客在观看展览(7月12日摄)
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游客在观看展览(7月12日摄)

  14日清晨天刚亮,“5 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保安赵云已对馆内外容易积水、易发生泥石流的地段仔细巡查了一遍,“现在是暴雨季节,我们所有安保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以保证纪念馆正常开放,保障游客安全”。新华社发

  14日,连续多日降雨的四川省北川县曲山镇天气放晴,前来“5 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早就想过来看看,让孩子感受和铭记历史。”早上十点过,成都市民李树明就带着9岁的儿子从成都驱车赶来,“虽然地震已过去5年,但看了展览,一切好像就发生在昨天,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简直是个奇迹。”

  由上海同济大学设计的这座纪念馆,占地14.23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从空中俯视,整体建筑造型像是一条深深的“裂缝”,又似一道锋利的闪电。其主体建筑名为“裂缝”,寓意“将灾难时刻闪电般定格在大地之间,留给后人永恒的记忆”。

  
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游客在观看展览(7月12日摄)
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游客在观看展览(7月12日摄)

  14日清晨天刚亮,“5 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保安赵云已对馆内外容易积水、易发生泥石流的地段仔细巡查了一遍,“现在是暴雨季节,我们所有安保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以保证纪念馆正常开放,保障游客安全”。新华社发

  纪念馆内,以《山川永纪》为主题的陈展分为序厅、灾难厅、抗震救灾展厅、灾后重建展厅、抗震救灾精神展厅和尾厅6个部分,真实记录了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历程。

  “虽然近期暴雨连袭四川,北川老县城遭遇了50年来最强暴雨,很多地方被淹没,但与老县城相邻不远的纪念馆并没有受到洪水冲击,仍然保持对外开放,一天都没停。”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放接待管理中心主任杨孟昀说,为安全度过汛期,纪念馆提前制定了防洪应急预案,备足了沙袋、铁钎等抢险工具。

  此外,6月中旬强降雨后,纪念馆还专门邀请原设计单位对防水排洪系统进行排查,及时整改了排量较小的排洪管道,组织专门人员清理馆外景观河内的淤泥杂物。

  “暴雨期间,虽受天气影响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日均接待游客还是超过了3000人次。”杨孟昀说,为保障游客安全,纪念馆准备了雨伞和感冒药,同时增加了值班人员,以防意外发生。“7月16日后,四川将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我们已做好新一轮防汛准备”。他说。

  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纪念馆自5月9日开放后,已接待社会公众近30万人,刷新了四川省纪念馆、博物馆同期参观人数的历史纪录。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14/c_116529445.htm report 1906 新华网成都7月14日电(记者吴晓颖)14日清晨天刚亮,“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保安赵云已对馆内外容易积水、易发生泥石流的地段仔细巡查了一遍。“现在是暴雨季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