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兴宁近百人因洪灾被困孤岛 消防官兵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兴宁近百人因洪灾被困孤岛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中新网梅州7月14日电(唐林珍江妍)13日至14日,受台风“苏力”影响,广东梅州兴宁市普降暴雨,导致部分乡镇街道受浸,个别地方道路、桥梁被冲毁,大批民众被洪水围困。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开展抗险救灾。至14日19时,解救被困群众77人,安全转移19人,疏散200多人。

  14日9时10分,兴宁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黄陂镇岗背甲背湾村因持续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多名群众被困。

  接到救援命令,兴宁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消防车,16官兵赶赴现场处置。9时3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山间小河变大河滚滚洪水呼啸而过,山村也变成了一片泽国,道路、桥梁、大片庄稼地、房屋被洪水淹没,事发村庄变成了孤岛,被困民众十分危险。消防官兵立即协调当地政府调动冲锋舟协助救援行动。

  进入村中,消防官兵发现,村中部分受浸房屋随时会出现倒塌,不少村民仍被困家中,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立即组织进行营救,利用横渡绳、救生圈、救生衣等,消防官兵强渡到村民家中,迅速营救出77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多次深入倒塌或即将倒塌的房屋,背出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针对部分民众顾及产物不肯转移的情况,消防官兵耐心劝慰,说服15人并顺利营救和安全转移。

  截止7月14日17时,消防官兵共营救被困群众77人,安全转移19人,疏散约200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4/5039809.shtml report 724 中新网梅州7月14日电(唐林珍江妍)13日至14日,受台风“苏力”影响,广东梅州兴宁市普降暴雨,导致部分乡镇街道受浸,个别地方道路、桥梁被冲毁,大批民众被洪水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