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引发广东大埔山体滑坡 房屋瞬间夷为平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暴雨引发广东大埔山体滑坡 房屋瞬间夷为平地]
  中新网梅州7月14日电(杨草原唐林珍丘徍纳)“房屋瞬间就全部倒平了,根本就来不及逃出来,实在是可怕!”广东大埔高陂镇埔田村82岁村民张振欣回忆起房屋倒塌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受台风“苏力”影响,13日至14日,大埔县出现持续强降雨,一些地方降雨量百年一遇。持续降雨导致当地一些街道受浸,引发了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受灾严重。

  高陂镇埔田村村民张振欣和女儿居住在一栋上世纪80年代末建的平房。14日早上七时多,张振欣突然听到后山的山体有异声,马上电话报告了村干部,村干部让他立即撤离,话音刚落,张振欣急忙从楼梯往外跑。突然轰隆一声,房屋瞬间倒塌,张振欣被死死压在楼梯与楼板之间。

  张振欣到菜地摘菜的女儿回到看到后惊呆了,急忙到邻居家拨打求救电话。经过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全力抢救。上午9时,张振欣被救出,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为右腿骨折,脸部、手部多处受伤,目前已被送往县人医院救治。

  14日下午记者前往高陂镇采访时,沿途看到公路出现多处山体滑坡,公路部门人员正在积极抢修。在高陂镇,记者看到好几条街道都已经“泡”在洪水中,市民正忙着搬东西。

  今年80多岁的张大伯说:“我活了80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雨,我们这里地势比较高,很少会被浸,这次大部分街道都被浸了。”由于突降特大暴雨,造成高陂镇出现公路受浸、供水供电中断,高陂镇中心小学后山出现严重的山体滑坡,随时危及教学楼安全,所幸学校已经放假。

  据高陂镇干部介绍,这场百年一遇的强降雨中,造成了高陂3000亩水田受淹,倒塌房屋43间,道路塌方124处,一大批果树、蔬菜、玉米遭害,受灾人口达3.8万人,损失严重。

  目前,高陂镇干部取消了双休日的休息,已分赴32个坡头的水利灌溉设施现场,投入抢险救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4/5039838.shtml report 905 中新网梅州7月14日电(杨草原唐林珍丘徍纳)“房屋瞬间就全部倒平了,根本就来不及逃出来,实在是可怕!”广东大埔高陂镇埔田村82岁村民张振欣回忆起房屋倒塌时的情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