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力”来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迎来台风“苏力” 平阳水头镇街头成汪洋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市民担心杂物会堵住下水道 穿着雨衣水中守候数小时(组图)]
陈壬赠家的猪圈被大风刮得支离破碎 记者 蓝莹 摄
陈壬赠家的猪圈被大风刮得支离破碎 记者 蓝莹 摄

平阳县水头镇街头成一片汪洋 记者 蓝莹 摄
平阳县水头镇街头成一片汪洋 记者 蓝莹 摄

  “苏力”登陆福建,温州作为浙江最前沿险情不断

  平阳水头镇街头成汪洋,洪水漫过人行道灌入居民家中

  昨天16时,台风“苏力”登陆福建连江,温州作为浙江最前线,受到的影响也是最大的。记者辗转温州各地,直击了一幕幕险情,也看到了一幕幕在危难中互助互救的温馨场景。

  [ 暴雨 ] 平阳县水头镇街头成一片汪洋

  随着“苏力”的逼近,温州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昨日,平阳县水头镇街头又一次被淹了。

  昨日下午两时许,记者在平阳水头镇凤尾北路街头看到,整条道路已经成为了一片汪洋,洪水已漫过人行道,灌入附近居民的家中一楼,行人只能涉水步行,而许多车辆纷纷绕道。

  “早上9点左右,因为降水量增大,附近山上的洪水冲下来,在这里汇集,洪水带来的垃圾很快将下水管道口堵住,积水越漫越高,我们早上开始就不做生意了。”在路口开杂货店的王先生很担心,如果积水再漫上去的话,杂货店一楼的众多货物将遭受损失。

  下午3时许,居民胡先生用一块门板挡住门口,还拿着一把扫帚对抗漫入房屋的雨水;而市民郑先生刚刚将自家一楼的地面用水泥加高了40厘米,“我们这里地势地洼,最近刚好装修房子,我特地将地面加高了,没想到就起到了效果。”

  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了温馨的一幕:

  市民胡女士穿着雨衣在水中守着一个倒置的塑料垃圾桶,原来垃圾桶罩着一个下水道口子,“这是这条街唯一一个在工作的下水道口,我花了很长时间才通好,倒置的垃圾桶能防止其他杂物进入再次堵住下水道,我已经守了好几个小时了。”

  [ 大风 ] 猪圈摇摇欲坠,种猪挤成一团相互取暖

  由于台风来临,这几天,苍南县龙港镇海城社区新洋村村民陈壬赠,一直为家里100多头意大利种猪的安全很担心。虽然早在台风来临前,他就和合伙人一起对猪圈进行了全方位的加固,但由于这个猪圈仅仅是用钢筋和篷布搭建,抗风能力很弱。昨天上午7时许,最让陈壬赠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大风将猪圈的篷布掀开了一个大口子,狂风和暴雨从这条缝隙中钻入,将整个猪圈撕扯得支离破碎,100多头即将可以配种母猪完全暴露在狂风暴雨中。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母猪由于寒冷在雨中挤成一团相互取暖,还有一些母猪由于长时间在雨水中浸泡,已经虚弱地趴在地上。正在忙着加固猪圈的陈壬赠很着急:“现在台风还没登陆,等下午风雨大起来,这批价值不菲进口种猪能否存活就成了一个问题。”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村委会干部一起赶到陈壬赠家,帮助他在猪圈的避风一角重新搭建了较为坚固的临时猪圈,大家连拉带拽地将母猪一头头转移到相对安全的避风处。苍南农业部门还专门派了兽医给这些母猪做了紧急处理。

  [ 危险 ] 部分渔船进水,渔民偷偷上船舀水救船

  7月13日上午,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数十位渔民因放心不下渔船,顶着风雨进入木制渔船舀水救船。目前,他们已经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受今年7号强台风“苏力”影响,东南沿海海面刮起10级以上大风。在鳌江墨城水闸堤坝处,有50多艘归港避风的木制渔船受暴雨影响,部分渔船的船舱已进水。10来位渔民们放心不下渔船,偷偷回到船上,顶着风雨舀水救船。

  上午10点左右,随着风雨不断加大,停靠在离堤坝较远处的几艘渔船随时有可能被吹翻,船上被困渔民的处境十分危险。

  鳌江边防派出所抗台分队在开展巡逻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刻进入船舱抢出渔民的作业工具,组织渔民撤离,并用缆绳再次加固渔船,以防闸口泄洪将船只冲走。

  据鳌江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王进军介绍,渔船是渔民们维持生计的主要来源,他们担心风浪一大海水倒灌渔船会沉没,所以才有这种冒险的举动。现在鳌江边防派出所已经派多名官兵在码头堤坝内进行巡逻,尽最大努力确保渔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 温馨 ]

  的哥自发组成爱心车队

  昨日清晨5点,“苏力”距离温州市苍南县还有数百公里。出租车司机许彪驾驶出租车从苍南龙港出发,同行的还有4辆出租车,由他的4名老乡驾驶。许彪是苍南防汛抗台应急服务队队长,此前已参加过多次抗台抢险,有丰富的抗台经验。

  这次,许彪的目的地是苍南马站霞关社区,这里有留守老人需要转移。两个小时后,许彪等人赶到霞关时,社区干部正奔赶各个村子,转移地质灾害地点附近的居民。许彪等人立即投入到转移老人的行列,驾驶出租车载着社区干部赶到辖区瑶洞村的一幢3间木房。木房住着86岁的杨老先生,他的儿女都在外地。许彪和社区干部赶到老人家里时,老人已经起床,正站在门口看风雨。“这个台风不会来霞关的,用不着去安置点,省得到时候麻烦。我要是走了,房屋就没有人看守。”杨先生说。“大家用木板把房门钉紧,你就可以放心地到安置点去了。”听到许彪的主意,老人这才放心上了出租车。

  苍南防汛抗台应急服务队是由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的爱心车队,现在已有185辆出租车加入。许彪告诉记者,这些出租车驾驶员都是新苍南人,大家生活在苍南,有责任为苍南做些事情。

  [ 担心 ]

  外来工防台意识薄弱

  受“苏力”影响,苍南出现大风天气,偶尔还伴有阵雨,暂未出现重大异情。然而记者在苍南多地发现,部分外来务工者防台意识薄弱,看海浪、拍照、闲逛等行为令人担忧。

  13日下午,记者在苍南县城、灵溪镇、霞关社区等多地看到,苍南县城中7成以上店铺已经关门,开门的商店很多也都是店门虚掩,城中拱桥等地势较高地两边都停满了汽车。苍南县灵溪镇居民王炳根告诉记者:“我们做足了准备,用木板封上门窗,家里储备了方便面、矿泉水和一些水果,以应不时之需。”

  与苍南本地居民防台经验丰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对于台风的危险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在霞关社区的海域掀起了近8米的巨浪,有不少外来务工者三五成群正在观看海浪,还争相与海浪合影留念。在县城和镇上,很少见到当地居民,却不时可以看到外来务工者在马路上闲逛或骑自行车出行,令人不禁捏了把汗。

  记者 蓝莹 综合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14/content_247476.htm?div=-1 report 3694 陈壬赠家的猪圈被大风刮得支离破碎记者蓝莹摄平阳县水头镇街头成一片汪洋记者蓝莹摄“苏力”登陆福建,温州作为浙江最前沿险情不断平阳水头镇街头成汪洋,洪水漫过人行道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