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实习生恶搞韩亚空难名单 美韩仍在相互指责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美媒实习生恶搞韩亚空难名单 美韩仍在相互指责]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 胡锦洋】韩国韩亚航空公司旧金山坠机事故中受重伤的一名中国女学生12日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从而使此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升至3名,且全部是中国浙江的学生。13日,出事的韩亚航空航班上的4名机组人员返回韩国,将接受韩国方面的调查。就在这样的悲痛氛围下,一家美国电视台竟然利用出事飞机的韩国机组人员的名字搞恶作剧,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也被牵涉其中,引发愤怒。韩亚航空公司称,美媒的恶搞破坏了该公司及飞行员的名誉,他们将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

  据韩联社报道,韩亚航空坠机事故中,目前在旧金山总医院接受救治的仍有6名乘客,其中两人重伤,在斯坦福医院有1名重伤乘客继续接受治疗。此外,旧金山警方的慌乱抢救并导致消防车碾压一名中国女学生引发争议。据旧金山警方确认,事故中,从飞机尾部甩出的2名女学生(即事故中不幸身亡的2人)中,叶梦圆曾经被前来救灾的消防车辆碾压,但现在还不清楚其死亡的原因是否与被碾压有直接关系,需进一步调查。有分析认为,可能叶梦圆当时被白色的耐燃剂泡沫所掩盖,导致消防车看不到她。

  美国福克斯公司旗下的地方电视台KTVU借坠机事故恶搞成为众矢之的。当地时间12日,KTVU一名女主播一本正经地播报“经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证实的消息”,称出事飞机4名飞行员名字分别为“SumTingWong”(谐音Somethingwrong,哪儿出错了),“WiTuLo”(谐音Wetoolow,我们太低了),“HoLeeFuk”(谐音HolyFuck,该死的)和“BangDingOw”(撞击声)。这种模仿飞机失事前飞行员对话的恶搞引起各方关注。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该主播在播报时还发出各种感叹词,以突出效果。

  据美国《纽约邮报》7月13日报道,电视台的恶搞招来一片批评声。大量网友批评KTVU拿悲剧做消遣,有失新闻道德。美国亚裔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保罗-张(音译)发表声明称,KTVU电视台关于4名飞行员姓名的报道“不仅是错误的,而且还是一种极大的冒犯,讽刺了亚洲人的姓名”。韩亚航空14日表示,该电视台的报道不仅对这4名机组人员,而且对公司名誉造成恶意破坏,因此正在考虑对KTVU电视台和向该电视台错误证实机组人员名字的NTSB采取法律应对措施。

  批评声中,KTVU在官方网站发布道歉声明,称主持人“错误地从语音上来考察这些名字的真实度”,“我们得知NTSB证实了这些姓名,并没有对此产生疑问,所以仓促地在午间新闻中播出”。NTSB方面则解释称,从未对外公布失事飞机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名字,“当天早上,一家媒体就此问题进行过问询,我们的一位夏季实习生在其职权范围之外对这一问询做了回应,错误地证实了机组成员的姓名。”NTSB的声明称,该实习生对外证实“不正确且带有侮辱性”的人员姓名,属于超越职权范围的失误,NTSB将采取措施,保证严重失误不再重演。

  而关于空难原因的调查仍在缓慢进行。13日早,事故中的4名飞行员返回韩国。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将根据《航空法》对这4人是否遵守了飞行程序、机场运行条件等进行书面检查和面谈调查,预计17日开始逐个进行面谈。韩国国土交通部相关人士表示,将集中调查机长和2名副机长,虽然NTSB和韩国的调查小组在美国当地已经进行了调查,即使当时的陈述显示有操纵失误,但也无法作为韩国进行处罚的依据,因此必须进行追加调查。

  韩国YTN电视台14日报道称,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铁路事故调查委员会已经向NTSB主席赫斯曼发出了抗议信,公开表示对对方“过度披露信息”的不满,尤其是这些信息都指向驾驶员操作失误导致事故。赫斯曼此前数次公开包括驾驶员陈述、飞行资料记录装置、驾驶室录音等详细内容,并数次强调事故原因可能在操作失误上。

  “不能过于草率得出结论”,韩联社14日以此为题发表评论认为,韩美两国政府围绕韩亚航空坠机事件存在着微妙的立场差异。美国NTSB的现场调查已经结束,并得出了飞机主要机械部分没有发现问题的结论。但韩国国土交通部则表示,应该对飞机自动操作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做进一步技术比对,显示出对美国方面着急发布最终调查结果的警戒。韩国国土交通部已经向NTSB主席发函,要求“调查结果必须符合国际标准,且客观公正”,这实际上是对NTSB过多披露带有倾向性的调查信息表示不满。评论称,普通的空难事故原因调查可能要经过数年,而很多专家认为此次事故查清原因可能要1年左右。虽然此次事故的调查由美国主导,但韩国政府为了公正客观调查也需要全力协作,并积极发出自己的声音。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28716.html report 2059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胡锦洋】韩国韩亚航空公司旧金山坠机事故中受重伤的一名中国女学生12日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从而使此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升至3名,且全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