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女律师弃百万年收入赴中西部开展法律援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有法援女律师放弃几百万年收入]
女律师江亚芳将再赴中西部法援,她的女儿也将前往坦桑尼亚做义工。通讯员供图
女律师江亚芳将再赴中西部法援,她的女儿也将前往坦桑尼亚做义工。通讯员供图

  广东21名律师奔赴中西部开展法律援助

  新快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刘洪群 丘伟平

  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法庭里辩护,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价值30万美元的藏羚羊皮,在辩护过程中突然喘不过气……昨日,2013年“1+1”行动律师志愿者欢送会在广州召开,为21名奔赴中西部困难县区的优秀律师送行,去年支援西藏那曲的王云松律师向记者讲述了过去一年的难忘经历。据悉,他们中有8名“续签”律师,年纪最大的为59岁。

  妈妈去法援女儿去助孤

  参加欢送会的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严植婵说,2012年,广东共选派了22名律师志愿者参加“1+1”行动,一年来,志愿律师在贫困地区为当地的困难群众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协助开展普法宣传,全年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000多件,涉及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民工、妇女等多个群体。接待法律咨询8000多人次,有效满足了服务地的法律援助需求。

  严植婵说,今年,广东派出的21名“1+1”法律援助律师将到西藏、新疆、甘肃等中西部省区的偏远县区,其中有8名为去年“出证”的老法援,今年继续援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续签的唯一一名女律师江亚芳是一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其已从业20多年,“一年收入几百万是没得说的。”然而,她愿意放弃丰厚的收入,每年仅有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发出的两万余元补助,去年她去云南澜沧地区进行法援,今年续签则去了新疆地区。这边妈妈去西部法援,那边女儿也当仁不让,要前往坦桑尼亚的孤儿院做义工,昨日下午,母女俩携手前往机场,相拥告别。

  顶着高原反应长时间开庭

  在那曲待了一年,今年王云松仍坚持继续留在当地支援。他告诉记者,当时是坐火车进藏的。那曲的海拔为4600米,强烈的高原反应让王云松几乎支撑不下去。

  对一宗故意杀人案,王云松印象很深刻,早上十点开始开庭,一直开到下午近四点钟,中间仅仅在一点钟左右休庭五分钟时间,这么长时间的开庭对他来说是一个真正的考验。不停地询问每个被告,核实每一个案件的细节,王云松喘气的频率越来越高。就在询问到最后一名被告人时,大概是下午两点,他突然喘不过气来,“这种感觉言语是无法描述的,就像死了一次但又马上活了过来一样。”

  法警马上端来了一杯水,“我喝了一口,感觉活过来了。”

  在那曲的一年里,王云松共为300多人次提供法律咨询,代书诉状、答辩状近50份,受理民事法律援助案件19件,司法调解3件等。

  律所经营陷入困境也不悔

  在那曲的日子,王云松深深被当地人民的热情和淳朴感动,考虑到自己手头还有不少工作,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继续留在当地支援。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

  报名的时候,王云松开办的个人律所经过两年时间的打拼,律师人数已达近三十人,律所经营逐渐走上了正轨,“可以说如果我不离开广州,律所肯定能够得到较好的发展。”

  也正是王云松的离开,律所的经营重新陷入困难,为了减轻经营的压力,他将律所从高档的办公楼搬到一个破旧的地方,律师也走了大半。“回头看来这个不经意或许是必然的,我不后悔,我的人生道路因此而发生改变。”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3434 report 1901 女律师江亚芳将再赴中西部法援,她的女儿也将前往坦桑尼亚做义工。通讯员供图广东21名律师奔赴中西部开展法律援助新快报记者黄琼通讯员刘洪群丘伟平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法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