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多地暴雨成灾损失严重 北京迎大到暴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多地暴雨成灾损失严重 北京迎大到暴雨(图)]
  7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均村乡遭遇洪涝灾害,当地农田被淹,房屋进水,道路受阻。当日,超强台风“苏力”凌晨4时从福建移入江西,受“苏力”影响,江西赣州市和吉安市东部、抚州市西部等地出现暴雨,其中赣南部分县市境内降水已达到100毫米以上降水且降雨将持续。中新社发 钟欣 摄

  7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均村乡遭遇洪涝灾害,当地农田被淹,房屋进水,道路受阻。当日,超强台风“苏力”凌晨4时从福建移入江西,受“苏力”影响,江西赣州市和吉安市东部、抚州市西部等地出现暴雨,其中赣南部分县市境内降水已达到100毫米以上降水且降雨将持续。中新社发 钟欣 摄


7月13日,四川消防官兵通过搭建绳桥的方式,将被困在国道213线映汶高速公路彻底关隧道附近的一名重伤员以及26名被困者成功转移。目前,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阿坝州汶川境内发生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等灾害救援仍在持续中。图为消防官兵空中绳桥转移被困民众。中新社发 蒲建勇 摄

  7月13日,四川消防官兵通过搭建绳桥的方式,将被困在国道213线映汶高速公路彻底关隧道附近的一名重伤员以及26名被困者成功转移。目前,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阿坝州汶川境内发生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等灾害救援仍在持续中。图为消防官兵空中绳桥转移被困民众。中新社发 蒲建勇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今年入汛以来,中国多地持续遭受暴雨袭击,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未来三天,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且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四川盆地的降雨也会逐渐展开,且呈缓慢增强趋势。

  北京迎大到暴雨 四川盆地强降雨蓄势待发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受暖湿气流和南下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且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北京市15日零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目前北京北部、西部已出现明显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上述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山区及部分浅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须注意防范。

  另外,气象部门指出,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短时雨强较大,可能导致低洼地区和路段出现积水,且强降雨对明天早上的交通早高峰有明显影响,提醒外出民众注意防范,此外山区需防范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从明天开始,四川盆地的降雨也会逐渐展开,且呈缓慢增强的趋势。由于前期的强降雨已经导致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出现严重的暴雨洪涝及山洪地质灾害,而未来强降雨的蓄势待发,更是为该地区的防洪防险带来极大考验。

  全国多地暴雨成灾 官方周密部署积极应对

  连日来,多地强降雨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国家防总、中国气象局等相关部门周密部署,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四川、陕西、山西、福建、浙江、广东等受灾省份则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工作。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四川省,截止13日19时,都江堰市“7·10”特大高位山体滑坡已确认造成43人遇难,登记的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为118人。目前,现场搜救仍未停止,搜救力度还将加大,遇难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主震区的阿坝州,截至14日16时,该州因多点群发流域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16人死亡、20人失踪、34人受伤。暴雨造成汶川、茂县、卧龙、小金等县677处旅游基础设施受损。目前出入成都的通道短期内难以恢复通行能力;北川的通道由于光明乡以下道路严重毁损,短期内难以恢复;平武方向,通行能力非常脆弱。

  除四川外,中国北方部分省份近期亦出现暴雨洪涝灾害。在陕西,进入7月以来,地处黄土高原的延安出现自2002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持续强降雨引发灾情,截至目前已致27人遇难,紧急转移安置民众5万余人。

  在山西,7月8日以来,该省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出现大暴雨。截至7月13日20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阳泉、运城、大同等11市65县(市、区)8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紧急转移安置2.8万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2.26万间,一般损坏房屋4.27万间。

  14日15时许,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天堂山突发暴雨引发山洪,导致8名游客身亡,5名游客受伤,其中重伤2人,轻伤3人。

  “苏力”携风带雨来袭 沿海多省份受影响

  受台风“苏力”来袭影响,福建、浙江等地沿海近日发生风暴增水,并出现狂涛巨浪和大范围强降水。福建中南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部、江西东南部等地降了暴雨到大暴雨。

  进入内陆后,“苏力”的威力逐渐减弱,于14日5时在江西抚州减弱为热带低压。

  中央气象台消息,14日白天,受“苏力”残留云系影响,江西中部、福建中部沿海、广东东北部出现较强降雨,其中江西吉安局地6小时雨量达150~202毫米。倾盆大雨雨虽短暂缓解了持续多日的高温,但也为部分地区带来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和人员伤亡,15日,强降雨将会趋于结束。

  据初步统计,受大风和强降雨影响,福建省福州、泉州、宁德等市29个县受灾;浙江省温州、丽水等市有10个县(市、区)75个乡(镇、街道)受灾。目前,福建、浙江两省无人员伤亡报告,另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初步统计,“苏力”已造成闽浙两省71万人受灾。

  在江西,台风“苏力”致该省部分地区强降雨,局部特大暴雨。据赣州、吉安、抚州三市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12244人,转移人口4988人,水毁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482万元。

  同样受台风影响,广东梅州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至14日14时,转移安置人口1.9万人,造成3人死亡,倒塌房屋96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254千公顷,山体滑坡222处,造成经济损失3.0166亿元。

  在兴宁市,暴雨导致部分乡镇街道受浸,个别地方道路、桥梁被冲毁,大批民众被洪水围困。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开展抗险救灾。至14日19时,解救被困群众77人,安全转移19人,疏散200多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5/5039923.shtml report 3912 7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均村乡遭遇洪涝灾害,当地农田被淹,房屋进水,道路受阻。当日,超强台风“苏力”凌晨4时从福建移入江西,受“苏力”影响,江西赣州市和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