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内江居民误食野生毒蘑菇 一家七口中毒入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绪熠
原标题 [误食野生蘑菇内江七口中毒入院]

  今年62岁的李群芳是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人,7月12日在自家后院采回几朵野生蘑菇当午餐,没曾想,餐后一小时,亲属中两个大人和5个小孩都出现了呕吐、头晕等症状。

  经及时送医诊治,目前大人、小孩的病情稳定,生命体征正常,今日可出院。

  食用蘑菇

  一家7人中毒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了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病房。62岁的李群芳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现在好多了,刚来的时候,一直想呕吐,头也晕得很。”

  李群芳是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高峰山村人,据她回忆,7月12日上午10点过,她在自家后院拔草时,无意中发现了一片白色的野生蘑菇,每朵蘑菇大概都有碗口那么大。

  “以前我从没注意到,当时想着蘑菇可以吃,就很高兴,一下就采了11朵回来炒菜。”

  当天中午,李群芳老人把炒蘑菇端上了桌。当时,李群芳58岁的妹妹带着3个孙辈也在她家玩,加上李群芳自己孙辈两人,一共7人,一起吃了这盘炒野生蘑菇。

  用餐一小时后,7人相继出现呕吐、腹痛、头晕等症状。

  病情稳定

  中毒症状得到控制

  出现中毒症状后,在周围亲友和附近诊所医生的及时帮助下,7人被120急救车送往了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5个小孩住进了儿科,两位老人被送进了消化内科。

  小孩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是一个只有4岁半的小女孩。经催吐、洗胃、补液等治疗,老人和小孩的中毒症状都得到了控制,目前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千万不要食用来源不明的野生菌类。”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钟玉全提醒广大市民。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杨绪熠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715/124399.shtml report 979 今年62岁的李群芳是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人,7月12日在自家后院采回几朵野生蘑菇当午餐,没曾想,餐后一小时,亲属中两个大人和5个小孩都出现了呕吐、头晕等症状。经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