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车违停被贴罚单 网友疑问:单位还是个人掏钱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违法停车 警车被贴罚单]
  本报辽源讯(记者 李群)7月11日,辽源市民仲光伟在微博晒出一组警车被贴罚单的照片,引来网友围观。有人为交警的公正执法叫好,也有网友质疑:“要是由单位掏腰包,那不是用纳税人的钱来买单?”

  五六辆车同时被贴罚单

  7月11日,腾讯微博上出现一条名为“牛!不知是真罚假罚?”的微博,图片显示,当日17时40分,一辆牌照为吉D0363警的白色警车因违法停车,被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开具罚单的单位为辽源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

  不到两天时间,就有1143名网友阅读和转发,有人称赞,也有人质疑:“不会是作秀吧?”“不相信会真交罚款。”

  “开了14年车,头一次见到警车被贴罚单。”发微博的辽源市民仲光伟说,他当时途经龙山北路,因该路段禁停,一名巡逻交警往返该路段几次,通过扩音器要求多辆停在路边的轿车驶离,随后,五六辆依然停着的车被贴上了“违法停车通知单”,其中就包括这辆警车。

  罚款将由个人承担

  辽源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大队长栾松介绍,该路段为禁停路段,交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将处以200元罚款。罚单开出后,已录入电脑系统,交警执法一视同仁,如果该警务用车不是执行任务等特殊情况,肯定会进行处罚,且罚款将由当事司机个人缴纳。

  辽源市委政法纪工委副书记史忠弟表示,从2011年开始,辽源市委政法委加强对警务用车管理,每月月初都会到交警部门提取交通违法警务用车信息,随后以书面形式在政法机关通报批评,如果违法的当事司机为聘用,将进行解聘。通过严格管理,两年多时间里,辽源地区警务用车违法情况已大量减少,曾连续多月未出现违法情况。

  “如何确认这辆警车当时是否在执行任务?”记者问。史忠弟表示,提取到违法信息后,会立即与该车所在单位进行核实,查询接警和出警记录等,以此来确认。

  市民建议让监督更便捷

  如何看待警车被贴罚单?记者对多位辽源市民进行了采访。

  “这事就不应该成新闻。”市民李思若称,在不执行任务时,警车应与普通车辆享受同等“待遇”。对于有人质疑到底该谁掏腰包,市民张来强建议,交警部门应提供给市民更便捷的方式,对包括警务用车在内的特种车辆和公务车辆进行监督。

  记者了解到,被贴罚单的警车为东辽县公安局警务用车。在了解此情况后,东辽县公安局表示,将立即进行调查,看该车当时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情况,如不是执行任务,将对驾驶员进行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30715/content_54.shtml report 1343 本报辽源讯(记者李群)7月11日,辽源市民仲光伟在微博晒出一组警车被贴罚单的照片,引来网友围观。有人为交警的公正执法叫好,也有网友质疑:“要是由单位掏腰包,那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