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华早报:淮河污染大幅增加癌症死亡率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南华早报:淮河污染大幅增加癌症死亡率]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港报称,内地医学专家首次发表官方的研究报告,证实癌症死亡率不断升高与重污染之间存在联系。该报告说,过去30年,淮河严重污染,淮河流域有些地区与癌症有关的死亡率升高了一倍多。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称,据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联合发表的研究报告称,1973年至2006年,河南沈丘县肝癌死亡率增加了5倍多。

  这项研究监测的范围是1973年以来淮河及其支流流域4省14县。1973年,这些地方的癌症死亡率多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但是,这项研究的数据表明,30年“信马由缰”的经济增长不仅将淮河变成全国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而且还制造了“癌症村”,癌症死亡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报告说:“多数被监测的县,癌症死亡率增长速度超过了20%,即这一时间段的全国平均增长速度。有好几个县的增长速度惊人,超过100%。”

  研究结果显示,胃部、肝部和食道恶性瘤是最常见的致命癌症。

  1973年至2006年,安徽蒙城县肝癌死亡率增加了3.7倍。山东汶上县肝癌死亡率增加了2.7倍,安徽灵璧增加了2.4倍。而沈丘县的胃癌死亡率增加了2.6倍。

  这项研究是受国务院委托搞的。最近发布的研究结果提供了第一个全面的数据证明,表明内地癌症与污染存在联系。

  中国疾控中心前副主任杨功焕说:“数据证实淮河流域癌症死亡率升高与水污染存在地理重叠,而且存在时滞污染骤增之后癌症高发,相隔大约10年。”

  医学专家们排除了其他已知罹患癌症的风险因素,比如吸烟率和乙型肝炎流行率等,这些都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当。

  这项研究搜集的污染数据显示,1982年至2005年,淮河流域包括其支流和湖泊,水质明显恶化,尤其在后期。有些年,这条1000公里长的河流的60%多水质被评为“严重污染”。

  杨功焕说,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是该地区极快的工业发展造成的,比如,沈丘县是全国主要造纸基地之一,过去10年,曾经有“鱼米之乡”称号的河道变黑了。

  尽管自2005年以来淮河水质出现了好转迹象,但是该研究报告警告说,淮河地区癌症高发的现象可能持续至少10年,因为癌症的症状往往需要在接触污染很多年才出现。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715/239389.shtml report 1166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港报称,内地医学专家首次发表官方的研究报告,证实癌症死亡率不断升高与重污染之间存在联系。该报告说,过去30年,淮河严重污染,淮河流域有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