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位专家预判下半年经济平稳复苏 建言调结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多位专家预判下半年经济平稳复苏 建言调结构]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针对15日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多位专家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二季度GDP增速符合预期,下半年经济将呈平稳复苏格局,政府当前应尽快采取结构性调整措施,重点要放在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上。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仍高于今年经济增长7.5%的年度目标。

  东北证券宏观分析师王国兵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上半年增长7.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也指出,二季度7.5%的增速跟此前的预判基本一致。

  对于进入今年后,前两个季度GDP的逐季下行趋势,银河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对中新网记者指出,“一季度的7.7%和二季度的7.5%在一个水平上”,且均高于7%的底线,不要纠结于零点几个百分点的波动。同时应该看到,同2012年一至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8.1%、7.6%和7.4%、7.9%的情况相比,今年前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长表现出了很好的稳定性。

  “外需大幅放缓是二季度GDP下滑0.2个百分点的主要原因”,周景彤分析,鉴于目前出口带动国内生产,进而带动投资的“外循环”还未根本转变,出口回落对经济增长具有决定性影响。

  对于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左小蕾称,如果没有改变经济增长态势的突发事件,按照潜在增长率的稳定性规律,下半年7.5%左右的增长水平应该是可以实现的。

  王国兵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下半年经济将呈平稳复苏格局,预计三季度增速为7.4%,四季度回升至7.6%。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则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目前还不甚明朗,主要取决于企业在转模式上取得的成效和进取状况。“目前的难点并不是在速度上,更多是在结构和模式上”,赵锡军表示,如果政策松一下,回归规模扩张型增长,“1个百分点速度马上上去”。但政策宽松意味着节奏、模式越来越固化,活力丧失,可持续性变差。

  左小蕾也强调了调结构的重要性。她指出,政府当前应尽快采取结构性调整措施,并且重点要放在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上,这样才能拉动明年的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分产业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18622亿元,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117037亿元,增长7.6%;第三产业增加值112350亿元,增长8.3%。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5/5042220.shtml report 1171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针对15日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多位专家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二季度GDP增速符合预期,下半年经济将呈平稳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