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美将联手研发火箭推进器 欲降低成本维系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美联手研发火箭推进器 欲降低成本维系地位]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5日报道,日美两国目前正在探讨共同开发新一代火箭推进器的可能性。但由于这个具有挑战性的新计划需要大量财政投入,对于日美两国而言将是一个现实障碍。

  7月14日,美日两国政府宣布,两国正在讨论共同开发用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载人火星探索任务的大型运载火箭引擎,从而降低两国在该研究方面的成本。

  美国方面希望通过载人宇宙飞船“阿波罗”号、航天飞机及国际宇宙空间站等后续的大型空间项目,继续维系其在宇宙开发领域的世界领航地位。

  报道称,在美国的火星探索计划中,左右其成败的关键就在美国研发的SLS火箭及载人飞船“猎户座”的开发项目。

  报道指出,对于美国而言,如果单独承担巨额的开发费用将使美国宇航局(NASA)的经费捉襟见肘。为此,美国宇航局1月宣布将与欧洲方面共同开发“猎户座”载人航天飞船,同时分担开发SLS大型运载火箭的工作则由日本操作,而美国方面的经费支出将大大减少。

  据报道,从技术方面看,美国开发研制载人航天飞船已经30年,开发新型火箭助推器的人力和技术都略显不足。而日本此前则从美国引进大量相应技术并开始研发大型机械,近年来开发研制的H2A型大型火箭就是由日本独自完成。

  分析称,这也是美国方面决定从日本引进目前正在开发的H3型火箭,加以改进使其进一步达到SLS大型火箭的技术要求的重要原因。

  对于日本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课题是继续改进H2A型火箭,同时考虑如何降低成本,使之能够进入市场,并以此展示日本在空间科技方面的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15/5042607.shtml report 848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5日报道,日美两国目前正在探讨共同开发新一代火箭推进器的可能性。但由于这个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