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海关:商品说明修订条例是“有牙老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海关:商品说明修订条例是“有牙老虎”]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监管不良营商手法的商品说明修订条例将于星期五(19日)正式执行,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15日形容,条例是“有牙老虎”,表明条例不会设缓冲期。

  张云正表示,相信条例实施后海关一定会作出检控,只是视乎数字多少。他估计在实施初期检控数字会陆续增加,但认为中长期不会持续增长,因为海关会分别教育市民和商界。

  张云正又表示,近月海关已经就条例与相关商户沟通,部份人已经作出纠正。他说,由于要令法例有效,所以不会设缓冲期,情况严重的一定会检控,如果遇上轻微的情况就会考虑以民事以至警告的方式处理。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条例对消费者有保障,但对旅游业界会造成影响,特别是涉及一些酒店和航班的数据,例如燃油附加费及机场税项的收费,由于这些收费经常变更,也难以在广告宣传单张中一一详列。他建议,旅行社当局要将资料备文件,以免日后引起检控。

  香港餐饮业联会会长黄家和表示,担心部份产品称谓由于出现歧义而触犯法例,例如食物中“日本禾牛”和“澳洲禾牛”便有所不同,他希望法例有一个适应和过渡期,让业界有更多时间清楚法例。

  新修定的商品说明条例,由针对一般货品扩展至服务业,禁止在消费服务交易中作出虚假商品说明,并增加新的罪行,禁止在营业行为中某些不良营商手法如:误导性遗漏、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饵诱式广告宣传、先诱后转销售行为及不当地接受付款等。(记者 周文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7-15/5043794.shtml report 739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监管不良营商手法的商品说明修订条例将于星期五(19日)正式执行,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15日形容,条例是“有牙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