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钟南山:夏季进入慢阻肺稳定期治疗“黄金期”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钟南山:夏季进入慢阻肺稳定期治疗“黄金期”]
  新华网广州7月15日电(记者肖思思)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提醒:近来全国多个省市的空气质量虽然有所改善,但是慢阻肺患者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大多数慢阻肺患者在夏季临床症状都有所缓解,应把握这段稳定期“黄金期”坚持治疗,为接下来的秋冬季慢阻肺急性加重“阻击战”打好基础。

  近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2013年知识共享会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宋军介绍,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中,慢阻肺患病率为8.2%。对此,钟南山院士认为,环境污染是诱发慢阻肺急性加重的主要因素,其中,PM2.5的危害不容小觑。有研究数据显示,PM2.5每增加10微克每立方米,慢阻肺患者住院率随之上升3.1%,因为这些携带大量毒性物质的细颗粒物能够进入肺泡,继而直接进入全身血液循环。

  钟院士指出,预防慢阻肺急性加重是慢阻肺防治的关键目标,需要长期坚持治疗,患者在日常稳定期症状轻微或不明显,却在急性加重期症状出现或急剧恶化,急性加重频繁的患者死亡率明显升高。但通过坚持长期规范治疗,能够有效控制呼吸困难等症状,预防急性加重的发生。

  钟院士提醒广大患者:夏季是慢阻肺患者感觉最舒服的季节,也是慢阻肺患者稳定期康复治疗的黄金季节,为防止肺功能继续恶化以及进入秋冬后临床症状的急速加重,慢阻肺患者应在夏季这个稳定期抓紧治疗。稳定期慢阻肺的主要处理措施包括戒烟、药物治疗和运动锻炼、长期氧疗、营养治疗等。

  专家介绍,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除香烟或自觉躲避二手烟、雾霾天等污染源,定期做针对性的医疗检查,是积极面对这种高发病率疾病的有效措施。

  作者:肖思思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15/c_116544314.htm report 815 新华网广州7月15日电(记者肖思思)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提醒:近来全国多个省市的空气质量虽然有所改善,但是慢阻肺患者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大多数慢阻肺患者在夏季临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