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参议员将黑人女部长比作黑猩猩遭受抨击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意大利参议员将黑人女部长比作黑猩猩遭受抨击]

  【身为国家立法部门官员理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但意大利一名参议员近日竟用带有强烈种族歧视意味的词语来描述该国一名黑人女部长。据法国《欧洲时报》7月15日报道,意大利反移民的北方联盟参议员卡尔德罗里将意大利历史上首位黑人女部长塞茜利娅?基扬日女士比作“猩猩”。这位参议员也因此在国内遭受强烈抨击。

  意大利总理莱塔认为这种言论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13日,卡尔德罗里在特雷维格利奥市开会之际言及刚果裔女部长基扬日女士时宣称:基扬日“做部长不错,但也许应当到她的国家去做更好。……我喜欢动物,可当我看见基扬日女士的图像时,情不自禁地想到她与猩猩之间的相似性,即使我不说她是猩猩。”

  这些言论在媒体和社交网站上迅速传开,引起许多人的愤怒。14日晨,莱塔发表正式公报亲自出马批驳:“今天媒体报道的卡尔德罗里有关基扬日女士的讲话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而且超过了一切限度。”莱塔表示坚决声援和支持塞茜利娅。

  意大利参议院议长格拉索强烈要求卡尔德罗里向基扬日女士道歉。众议院议长波尔德里尼也表示声援基扬日女士,谴责卡尔德罗里这些“庸俗而令人气愤的话”。

  至于主要当事人基扬日女士,她14日对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宣称:“我个人不重复卡尔德罗里的话,可是这些话令我忧伤,因为它反映了意大利的形象。我相信所有政治力量都应当思考他们传播的方法。”

  据报道,卡尔德罗里行为举止一贯放肆挑衅。2006年,他身穿一件有关穆罕默德的反伊斯兰教的T恤衫招摇过市,被迫辞去贝卢斯科尼政府部长职务。

  基扬日女士任职以来经常遭受北方联盟的敌视。该党是贝卢斯科尼的自由人民党的盟友,但目前在野。

  报道说,基扬日女士4月底上任以来,有些人在种族主义网站上,甚至在她的脸谱正式网页上发贴子辱骂她,更有甚者竟对她发出死亡威胁。(实习编辑:史雪霞,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32107.html report 918 【身为国家立法部门官员理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但意大利一名参议员近日竟用带有强烈种族歧视意味的词语来描述该国一名黑人女部长。据法国《欧洲时报》7月15日报道,意大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