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女宇航员空间站录制太空洗头视频走红网络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太空洗头视频走红网络]
  据新华社电(记者林小春)在太空失重环境下,宇航员是怎么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的呢?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女宇航员卡伦·尼贝里就被不少人问到这个问题。为此她最近专门录制了示范太空洗头的视频,红遍了互联网。

  在不到3分钟的视频中,因失重而长发“飘立”的尼贝里首先介绍了她洗头的物品:一小塑料袋温水、一瓶免冲洗洗发水、一条白毛巾、一把蓝色的梳子以及一面镜子。然后,尼贝里将水挤在头上,由于失重的缘故,大大小小的水珠不断向四周飘散。只见她伸手把一些大水珠抓回抹到头发上。“能抓多少抓多少,”尼贝里很有经验地说。

  尼贝里用手把头发抹直并有条理地“排立”在空中后,开始拿免冲洗洗发水洗头。她在视频中说道:“一点点就行了,把它揉进头发里。”为保证洗发效果,她又用梳子梳了几下头发。由于没有水冲洗,尼贝里用毛巾擦头发,称这样可以“把灰尘擦去”。之后,尼贝里再次将水挤在头发上,用梳子往发梢梳几下,随后用毛巾擦干。“感觉非常非常干净,”她说。

  到了这时,再梳理一下,不让头发打结、缠绕,整个洗头过程就完成了。尼贝里的头发是自然风干的,她说:“在头发变干时,我让它们自然飘浮着,不会立即扎成马尾辫。”

  空间站上水很宝贵,即便是洗头的水也不会浪费一滴。按照尼贝里的说法,这些水挥发后会增加空间站内空气的湿度,然后将被空调系统收集冷凝,经处理后最终转换成饮用水。

  这段洗头视频自7月9日上传至网络以来,已迅速流传开来,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点击量超过百万。很多网友评论这“很酷”,但也有人说:“为什么她不剪短发,节约洗发水和水?”

  两个月前,同样是在国际空间站上,穿红色圆领衫和蓝色牛仔裤的加拿大“太空大叔”克里斯·哈德菲尔德,用吉他和略带伤感的嗓音重新演绎了1969年戴维·鲍伊的经典歌曲《太空怪人》,这来自太空的音乐也一样在网上引起轰动。

  现在,尼贝里洗头视频被人们拿来和哈德菲尔德的太空音乐相提并论。至于尼贝里自己,则为她不是男性感到“幸运”,她在微博上对网友说:“实际上,在太空刮胡子比洗头发更困难、更凌乱。我很幸运。”

  作者:林小春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7/16/448811.html report 2436 据新华社电(记者林小春)在太空失重环境下,宇航员是怎么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的呢?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女宇航员卡伦·尼贝里就被不少人问到这个问题。为此她最近专门录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