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迪女儿初涉政坛 将任驻日大使(组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肯尼迪女儿初涉政坛 将任驻日大使(组图)]
里根女儿
里根女儿
克林顿女儿
克林顿女儿
布什大女儿
布什大女儿
布什小女儿
布什小女儿
2011年5月23日,波士顿,卡罗琳出席纪念父亲肯尼迪的颁奖仪式。
2011年5月23日,波士顿,卡罗琳出席纪念父亲肯尼迪的颁奖仪式。

  美国媒体称,卡罗琳·肯尼迪与奥巴马私交好,被认为是奥巴马两次当选总统的功臣

  13日,据美日多家媒体报道,已故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即将出任美驻日大使。作为美国第一政治豪门的后代,在目睹多名家族成员不幸命运后,卡罗琳多年来一直远离政治,直到近几年才在美国政坛崭露头角。对于这一即将到来的任命,热衷西方豪门的日本充满期待,认为这凸显奥巴马对日美关系的重视,但分析人士也质疑毫无从政经验的卡罗琳能否胜任这一重要职位?据悉,这位豪门名媛预计将于9月赴任,她能否在政坛续写家族的光荣与梦想呢?

  姓氏的荣耀与诅咒

  肯尼迪家族堪称美国历史上最显赫、最有影响的政治家族,除了无与伦比的声望和地位,这个家族还笼罩着被称为“肯尼迪诅咒”的不幸命运。

  作为第一千金,卡罗琳曾经的星光闪耀是美国任何豪门后代无法相比的,她的父亲是万人迷前总统,母亲则是时尚界传奇杰奎琳。正因如此,近50年来,美国人对卡罗琳的印象仍然停留在上世纪60年代:她是肯尼迪就职典礼上腼腆的女孩,也是肯尼迪葬礼上悲伤的女孩。

  卡罗琳生于1957年,“家族诅咒”令她的命运充满悲情,她一生因此经历丧失至亲。1963年8月,卡罗琳的其中一个弟弟刚出生两天就夭折。3个月后,更大的打击来到,父亲遇刺身亡。那时卡罗琳还不到6岁,她和母亲一起跪在肯尼迪灵柩前的画面,成为美国人对卡罗琳最为深刻的回忆。

  不幸接踵而至,父亲遇刺后5年,竞选总统的叔叔也被暗杀身亡。母亲杰奎琳认为,肯尼迪家族已经成为了暗杀的目标。这促使她改嫁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因为她认为后者有足够的金钱和实力保护她和孩子。

  母亲改嫁后,卡罗琳搬到纽约和继父一起生活。也许是因为政治带来太多不幸,母亲杰奎琳非常希望孩子们能够过正常人的生活。在白宫时,她就不允许媒体对孩子们拍照曝光。只有杰奎琳外出时,肯尼迪才会让白宫摄影师为孩子拍照。

  丧父后多年远离政治

  离开白宫后的日子,卡罗琳完全淡出了公众的视线,也似乎逃离了家族的诅咒。成年后的她波澜不惊,取得了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后成为一名律师。

  她在纽约大艺术博物馆担任助理期间结识了日后的夫君,他们于1986年结婚,迄今育有3名子女。她还与别人合著了多部法学著作,如今已经是10部书的作者。

  平静的生活没有持续多久,卡罗琳的命运再一次因家族的不幸而改变。1994年,她的母亲杰奎琳先是因病去世。五年后,关系亲密的弟弟小约翰·肯尼迪也在空难中丧生。弟弟的去世使卡罗琳成为了肯尼迪总统唯一在世的子女,她也终于开始承担起家族的重任,走上仕途在民主党内参政议政,尽管如此,政治活动仍然只是她的“副业”。

  任命是论功行赏?

  在她55年的人生历程中,美国人很少看到卡罗琳和政治两字联系在一起。她最接近政坛的一次是在2009年,当时,人们认为卡罗琳有可能获得参议员席位。但在短暂参与政坛肉搏式争斗后,卡罗琳以家庭事务为由,放弃竞选该席位。

  那么,政治、外交和行政经验几乎为零的卡罗琳为何能获得奥巴马青睐,出任美驻日大使这样的重要职务呢?

  日本媒体直言,奥巴马政府的这一任命带有“论功行赏”的色彩。美国媒体也指出,奥巴马两次成功当选总统,卡罗琳都功不可没。

  尽管父亲早已去世,自己也很少参政,但“肯尼迪”这一姓氏仍然在美国拥有极大影响力。2008年,奥巴马与希拉里激烈争夺党内提名时,卡罗琳公开表态支持奥巴马,“卡罗琳的背书对于奥巴马打败希拉里赢得党内初选,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这样评论。

  卡罗琳还在《纽约时报》撰文称,“此前,我从未见过一位像我父亲那样激励人们的总统。但此生第一次,我相信自己找到了这样一位总统。他就是奥巴马。”

  2012年,奥巴马再次竞选时,卡罗琳担任了奥巴马连任竞选团队的联合主席。因此媒体分析,奥巴马这一任命可以说是投桃报李。

  是铁娘子还是花瓶?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指出,这即将到来的任命延续着白宫长期以来的传统,即让知名政治人物担任驻日大使,例如美国前副总统蒙代尔曾出任驻日大使。

  肯尼迪这个豪门姓氏在日本拥有巨大的光环,卡罗琳的显赫身世和与奥巴马非同一般的交情更让日本政界感到备受重视。任命尚未正式宣布,日本各界早已迫不及待表态欢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早在4月初就曾表示,这将成为一大话题,也能加深日本国民对美国的亲近感。日本对卡罗琳被提名为驻日大使表示欢迎,卡罗琳与奥巴马关系亲近。这体现了美国对日本的重视。

  虽然被日本政界看好,但对于卡罗琳而言,真正的挑战在于她能否胜任这一职位。她没有任何政治和行政经验,和日本的唯一联系是曾选择日本作为蜜月地点。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指出,日本人喜爱政治豪门不假,但之前多位驻日大使都在政界拥有深厚根基和人脉,而卡罗琳则没有这一优势。

  此外,日本的局势对于卡罗琳也是巨大的挑战。日本虽然是美国在亚太最重要的盟国,但两国之间也存在不少分歧,比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等问题。

  同时,由于日本近年来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以及岛屿争端,与周边国家关系有些紧张。这些挑战,卡罗琳能否应对,尚存疑问,也成为日本政府人士担忧的问题,正如日本媒体所言,“其手腕如何仍是未知数。”

  美国第一千金

  里根女儿

  拍裸照的第一千金

  里根总统的女儿帕蒂很离经叛道,她是演员和作家。在父亲入主白宫后,她常与父母争吵,年轻时染上毒瘾,并与摇滚歌手厮混而退学,1994年,曾为《花花公子》拍裸照,里根一怒之下甚至威胁断绝父女关系。里根晚年患病后,帕蒂与父亲关系开始改善,但我行我素的她在2011年又拍摄了裸照。

  克林顿女儿

  “业绩一般的记者”

  切尔西是美国人最喜欢的第一千金之一,顶着父母的光环的她自小到大都无法避开公众的目光。毕业后,切尔西先在金融机构工作。2011年,31岁的她加盟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成为记者,但被指表现一般。去年,她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不排除会踏入美国政坛。

  布什大女儿

  从事慈善的乖乖女

  前总统小布什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大女儿芭芭拉2004年毕业于耶鲁大学,之后投身公益事业,曾先后在南非开普敦的红十字儿童医院、博茨瓦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2008年成立了全球医疗服务团队,致力于贫困地区人口的医疗等工作。

  布什小女儿

  “力压克林顿女儿”

  小女儿詹娜一度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少女,她十几岁时多次被曝光酗酒、逛夜店。她的学业也一般,毕业后,她曾担任过小学老师。2009年,詹娜开始在NBC新闻脱口秀节目《今日秀》中担任特约记者。NBC人员称,由于詹娜表现好,她一度成为NBC最受欢迎记者之一,风头盖过切尔西。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高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3/07/16/273605.html report 5299 里根女儿克林顿女儿布什大女儿布什小女儿2011年5月23日,波士顿,卡罗琳出席纪念父亲肯尼迪的颁奖仪式。美国媒体称,卡罗琳·肯尼迪与奥巴马私交好,被认为是奥巴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