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200环卫工遭欠薪4个月 午餐仅3个馒头(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200 环卫工工资被拖欠 4 月(图)]
每天的午餐是水和馒头,环卫工王淑香很无奈 本报记者李浩摄
每天的午餐是水和馒头,环卫工王淑香很无奈 本报记者李浩摄

  本报讯(记者 李浩) 环卫工王淑香的午餐很简单1元买了三个馒头。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因为她不知道自己的工资还要被拖欠多长时间。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负责管理她们的街办在编人员,工资也被拖欠。

  工资发不上 只好借钱吃饭


  昨日上午11时30分,尽管已到吃饭时间,在石化大道打扫卫生的王淑香仍放不下手中的扫把。她已习惯结束早间清扫工作后,再对街道巡查一番。

  午餐时间,她从略显破旧的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3个馒头。她并非爱吃馒头,但为了省钱和填饱肚子,她一天两顿都拿馒头就着热水吃,只花2元钱。

  “4个多月没领工资了,我们都是临时工,又不敢找领导要,怕被辞退。”王淑香说,今年2月底领完工资后,他们被从沣东新城六村堡街办转至未央区管理,工作地点不变,但每月1450元的工资却一直拖欠。

  60岁的王女士同样从事环卫工作,但自从今年3月入职以来,她也没有领到工资,由于三个月来都没有经济收入,现在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只能向朋友借钱。

  其他8位环卫工人也证实已经四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高温补贴、全勤奖金也没有发。

  街办在编人员工资也被欠

  昨日下午,沣东新城六村堡街办值班人员称,今年年初,他们街办分出去一半的人划归未央区管理,组建新的“六村堡街办”,部分环卫工由他们管理。

  “新六村堡街办”在北三环辅道附近一家市政建设公司四楼。“别说环卫工工资没发,我们正规编制的人员都有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今年1月25日,从原先的“六村堡街办”转出34名在编人员在此组建新的街办,管理六村堡村附近区域,由于街办相关手续没有办理完毕,工资、医保、住房公积金都全部拖欠,“困难时期,大家都硬扛着,间隙发过部分补贴,不过都是少数。”

  此说法也得到市容卫生组组长王小运的证实。他说:“石化大道附近300多名环卫工都属于我们管,现在已经有100多名环卫工工资发了,剩余的手续还没办好,所以工资还没落实完。”

  两原因致工资未及时发放

  针对此事,未央区政府也作出了回应,称六村堡街办2010年被沣东新城(前身为沣渭新区)托管,去年年底西安市政府因汉长安城遗址特区建设需要,将在汉长安城遗址区范围内的六村堡街道的24个村庄重新划给未央区管理。尽管管理这24个村庄的“新六村堡街办”从今年3月1日正式接管了辖区内市容保洁员,保洁员的工资也已全额拨付给“新六村堡街办”,但由于街办系新建,至今街道名称、行政代码还没有批下来,导致没有账户,只能临时借用其他账户。

  此外,保洁员的工资卡是在陕西信合办的,而借用帐户是工商银行,所以需从工行分批取出后再存入信合,最后才能存入卡中。此过程占用大量时间,加之信合要重新办理工资卡,未能将工资打入保洁员账户,按照财务制度又不能发现金,所以就导致部分保洁人员至今没有领到工资。

  目前,未央区委、区政府已责令“新六村堡街道”核实漏发工资的保洁员身份,并派专人加强协调,保证在本周内将剩余部分保洁员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6/c_125012567.htm report 4051 每天的午餐是水和馒头,环卫工王淑香很无奈本报记者李浩摄环卫工的付出和所得本报讯(记者李浩)环卫工王淑香的午餐很简单1元买了三个馒头。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