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曼德拉将很快出院回家 南非各界准备生日礼物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传曼德拉将很快出院回家 南非各界准备生日礼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曼德拉即将出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了这一惊人消息。原来,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在出席一个纪念活动时表示,曼德拉将很快出院回家休养。美联社称,曼德拉的妻子格拉萨也表示,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忧虑曼德拉的病情了。在曼德拉95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南非国内还为他准备了“特殊礼物”。

  CNN报道称,姆贝基坦言自己与曼德拉的主治医生很熟,确信医生将很快同意曼德拉出院并回家休养。报道援引姆贝基的话称,政府所言“曼德拉情况危急但病情稳定”的说法是正确的,但其健康状况正日益好转。曼德拉所接受的都是技术水平很高的医护服务,“我确信他的康复很快成为现实”。曼德拉的妻子格拉萨也证实,曼德拉病情日益好转。此前,南非反种族隔离领导人、曼德拉的朋友特拉达曾对媒体说,曼德拉只剩下“一副躯壳”了。

  南非广播公司14日报道称,南官方最新消息证实,曼德拉仍在继续接受治疗,情况仍然危险但病情较稳定。据报道,家人及朋友在看望曼德拉之后,都表示曼德拉能通过面部及眼部动作与看望者交流。

  美联社称,在曼德拉生病住院且病情长时间“危急”之际,南非国内出现了关于“终止生命”决定的广泛争论。曼德拉靠着辅助设备呼吸,未来他将不得不依靠“医疗支持”活下去,这意味着曼德拉未来仍可能面临“终止生命”决定。上个月,还有一份法院文件曾称曼德拉将永远成为“植物人”。南非《邮卫报》曾报道称,曼德拉自己无“活下去”的愿望,这意味着其家人可能面临做出“终止生命”的选择。

  现在,曼德拉的身体状况究竟是“命悬一线”还是“即将康复”谁都不清楚。但《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几乎天天占据当地媒体头条的有关曼德拉身体状况的新闻已经开始淡化,守候在医院的记者人数也急剧缩减。从这些现象来看,曼德拉的身体似乎确有好转的迹象,或者说人们开始对此乐观起来。

  18日,曼德拉将迎来95岁生日,这一天又被称为“曼德拉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慈善机构内,身患癌症的儿童及志愿者们用5000个纸杯蛋糕,拼成一个曼德拉的肖像,以此纪念曼德拉95岁生日。南非广播公司14日称,为提前迎接曼德拉生日,南非民众将进行募捐,并进行长达67分钟的志愿服务。南非“BDlive”网站15日报道称,“纳尔逊·曼德拉纪念中心”首席执行官塞诺·哈汤称,由于曼德拉卧病在床,南非民众在庆祝他生日时的心情会“更加不好受”。报道援引哈汤的话称,“曼德拉日”的精髓不在于金钱,而在于每个人都抽出时间,尽自己所能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曼德拉精神”能否坚持下去,这取决于南非人民。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的庆生活动比往年还要热闹。南非政府还为庆祝曼德拉的生日特意向民众发放新身份证。在各种庆祝活动到来之前,曼德拉病情的好转无疑是这位伟大人物给南非人民带来的最有力的精神鼓舞。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张建波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丁良恒】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33357.html report 279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曼德拉即将出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了这一惊人消息。原来,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在出席一个纪念活动时表示,曼德拉将很快出院回家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