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足坛再现假球“疑似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足坛再现假球“疑似病例”]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题:中国足坛再现假球“疑似病例”

  中新网记者张子扬

  中国男足惨败泰国的“阴霾”还未散尽,疑似假球的“乌云”再次袭来。这次被球迷和媒体怀疑打“默契球”的主角分别来自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远。五天之内,他们联合上演“还礼大戏”。

  或许仅是巧合,或许是外界早已适应足球圈内的“潜规则”,以至于每逢遇到“不正常”的对决,总会被冠上“假球”的帽子。

  在7月10日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辽宁在主场5:0轻取尽遣替补的天津;而在7月14日进行的中超第17轮比赛中,辽宁客场又以1:3负于天津,此役辽足则是雪藏主力,包括外援埃杜、詹姆斯等根本没进入大名单。这两场比赛让外界大为诟病。

  “主力缺战,是球队从整个联赛的战略角度考虑的,可能欠妥当,让很多球迷失望了,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向广大球迷致歉。”

  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向媒体解释称,“我们所有出场的队员都拼尽了全力,我敢保证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

  但观看过比赛的球迷也许还清晰记得,14日的这场交锋进程完全一边倒。“全华班”出战的辽宁,中后场几乎放弃了抵抗,让主队三度攻破球门。

  而天津队对外的解释是:“两队先后大比分输球,仅是种巧合。”

  该俱乐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官方媒体说,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联赛保级,为了实现目标,只能放弃足协杯,所以输球很正常。

  “对于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所以上的都是主力,但辽宁恰恰是换下了全部外援。两件事凑在一起,确实容易让外界产生联想和猜测。”

  通过各路媒体的分析或许不难看出,涉嫌双方“投桃报李”的原因有两个:一、本赛季天津队就是因为之前涉及“假赌黑”,被足协扣罚6个联赛积分,保级形势不容乐观;二、比赛双方各取所取,赢下较为看重的比赛,算是“公平对待”。

  但一位足球业内人士认为,不能仅从两个方面就简单认定是假球,需要证据支撑。如果确实认为有问题可以申请司法介入,即便不涉及金钱也算违法,中国足协要通过这一事件完善法规。

  北京电视台评论员魏翊东分析称,显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两场球有“猫腻”,但在中超联赛处于上升势头的背景下,两队的表现对联赛是有伤害的。

  据悉,中国足协在15日已开始针对津辽之战出现的悬殊比分展开调查,内容包括辽宁队要写出书面报告说明为何不派外援登场,以及观看比赛录像,判断是否存在假球嫌疑。

  就在上周四,中国足协特别邀请了国际足协、国际刑警组织的专家来华授课,针对如何防范赌球、打击非法赌球对各俱乐部进行宣讲。

  但这样的“反赌防治”,几年前就有过先例,只是在根深蒂固的“大树”面前,鲜有疗效。

  其实对于中国足球种种异常现象,人们并非全无觉察。12年前面对假赌黑,球迷和媒体呼唤“司法介入”。有业内人士呼吁说,如果那些足球蛀虫在作孽后很快就有司法手段介入,也许事情不至发展到如此严重,中国足球也不至如此让人心碎。

  自2009年足坛反黑扫赌行动开启以来,权钱交易、进球买卖、黑哨等内幕逐渐曝光于公众的视野,一批高官纷纷落马,多家俱乐部被卷入丑闻,昔日的足坛明星终究没能躲过正义的审判。外界对于反赌扫黑的各种思考、建议比任何时候都热烈,对足球由乱到治的期盼,也更加强烈。

  然而在一个月前,惨败给泰国再次让中国足球陷入混局,官民正亟待找出祛病药方,如今这场“还礼大戏”,但愿仅是外界的不当猜测,在风雨中前行的中国足球,已经抵不住任何毒瘤侵袭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16/5044978.shtml report 1722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题:中国足坛再现假球“疑似病例”中新网记者张子扬中国男足惨败泰国的“阴霾”还未散尽,疑似假球的“乌云”再次袭来。这次被球迷和媒体怀疑打“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