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茂县东兴乡道路抢通 最后孤岛千余村民转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断道抢通 失联6天,最后孤岛路通了(图)]
7月15日,茂县到东兴乡的茂北路抢通一条应急通道。刘陈平摄
7月15日,茂县到东兴乡的茂北路抢通一条应急通道。刘陈平摄


  @华西都市报:这几天,暴雨“歇”了一口气,前期受到泥石流和山洪灾害的乡镇的救援抢险工作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都汶高速抢通了一条便道,连通阿坝州茂县最后一个孤岛东兴乡的道路也被抢通。直升机和民兵运输队给草坡乡受困的村民送去粮食等生活物资。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连通阿坝州茂县最后一个“孤岛”东兴乡的道路终于被抢通,相关部门正在拓宽路面,保障道路的运载能力。东兴乡内受灾情况比较严重,但无人因暴雨灾害死亡。

  路通了 送娃娃去看病

  昨天上10点半,省道302线茂北路段土门乡和东兴乡之间的道路正式抢通,7月9号以来失联近6天的东兴乡终于迎来了畅通的生命线。

  记者从茂县公路局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着手拓宽路面,清扫道路上残余的塌方土石,同时尽可能修复已经被水冲垮的路基。

  “看到挖掘机开进来,想着你们终于来了。”昨天下午,东兴乡村民37岁的文静告诉记者,自从7月9号暴雨来袭,道路随即中断,包括电力、饮水和通讯等系统也先后瘫痪,一家人只能靠存粮度日,饮用水只能去山沟里接,“几天没洗澡。最恼火的是我8岁的女儿欣欣全身开始长痘痘,路断了没法去医院。”昨天一早道路打通后,她打算尽快送女儿去医院。

  当记者进入文静家的猪圈时,原本睡在地上的猪突然蹿起,兴奋地聚在一堆。“猪食没了,它们都饿到了,以为你们是来喂食的。”文静说。

  救援物资陆续送到

  茂县公路局党组书记余成平说,将尽全力维护好刚抢通的这条生命线,“根据天气预报,明后几天可能会有一场降雨,那将是我们面临的最大考验。”

  据了解,东兴乡共有451户农房受损,7000多亩农田受灾,全乡5000余人饮水困难,无人因灾死亡。目前,原本居住在相对危险地带的1400余位居民已全部转移安置,有关部门已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并安排人员值守新增地质灾害点,同时组织应急分队昼夜巡查。

  记者了解到,东兴乡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粮油缺乏,只能维持15天左右。储备柴油只有500升,无法保证抢险机具维持正常的抢险工作,另一方面,消毒和消炎等药品数量也相对不足。目前,救援物资正陆续送入东兴乡。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茂县现场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16/124687.shtml report 1581 7月15日,茂县到东兴乡的茂北路抢通一条应急通道。刘陈平摄@华西都市报:这几天,暴雨“歇”了一口气,前期受到泥石流和山洪灾害的乡镇的救援抢险工作都在争分夺秒地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