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或在菲律宾“半永久性”驻军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或在菲律宾“半永久性”驻军]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题:美国与菲律宾谈判希望在菲驻军据美国和菲律宾官方称,美国正就—份菲律宾设立军事设施并派遣轮流驻扎人员的协议与菲律宾进行谈判。这样做事要避免免引发在菲律宾重设军事基地的争议。

  菲律宾的海军和空军规模较小,该国依赖美国的支持来实现军队现代化,提升军事实力。美国和菲律宾之间的这种军事关系部分体现在美军定期短暂访问菲律宾,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从事人道主义以及救灾援助工作上。

  目前双方正在谈判的协议将允许美军更长时间地停留在菲律宾,并驻扎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内。有官员称,协议还将允许美军在菲律宾设立军事设施。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伊丽莎白·梅萨说:“协议将增加联合军事训练和演习的机会,还可以让我们预先在这里设立设施和存储供给,以便对灾难做出更快的反应。”

  她补充说:“美国不寻求在菲律宾设立或重启任何军事基地。”

  美国曾在菲律宾拥有大批军事基地。

  1992年,在多起造成社会分裂的街头抗议事件之后,美国关闭了在菲律宾的最后一个军事基地。

  美国在菲律宾保持军事力量的问题直到如今仍充满争议。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劳尔·埃尔南德斯重申,没有设立新美军基地的计划,并称任何新协议都将符合菲律宾宪法。

  他称,与美国进行的谈判涉及使用“轮流驻扎”的军事力量的问题。

  他说:“就美国军事力量增加轮流在菲律宾出现的方式和条件,我们还在继续与美国进行谈判和调整。”

  —种在菲律宾使用轮流驻扎的军事力量的模式是联合特种作战特遣队菲律宾分队,拥有约500名来自美军各军种的成员。

  该特遣分队的主要任务是反恐,自2002年以来一直驻扎在菲律宾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中。虽然那里的军事设施名义上是临时的,但其具有传统美国军事基地的很多特征,比如军营、饮食设施以及一个指挥中心。

  美国也—直十分活跃于谦美国驻苏比克湾海军基地。去年,菲律宾国防部收回了位于苏比克湾库比角的机场,以供日后军用。—家美国国防承包商下属的子公司去年在苏比克湾开始运营,为美国军舰提供服务。这个前海军基地经常接待到访的美国军舰。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亚太区编辑詹姆斯·哈迪称,美军部分地通过商业活动来使用苏比克湾,以及美军在菲律宾南部基地采用的轮流驻扎模式,都是表明未来几年内美国在菲律宾的“半永久性”驻军可能如何出现的例子。

  他说:“美国和菲律宾的谈判是建立在两国去年在苏比克湾和库比角问题上达成的尝试性协议的基础上的,有人可能会说苏比克湾和库比角实际上已成为美军使用的基地了。”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6/c_125012943.htm report 1552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题:美国与菲律宾谈判希望在菲驻军据美国和菲律宾官方称,美国正就—份菲律宾设立军事设施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