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八宝煤矿连环爆炸续:4名官员涉嫌玩忽职守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王新友
原标题 [4名官员涉嫌玩忽职守犯罪被立案侦查]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王新友)造成53人死亡的吉林省白山市八宝煤矿连环爆炸事故所涉渎职犯罪查办工作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士军、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白山监察分局原副局长徐圣学等4名官员涉嫌玩忽职守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3月29日,吉林省吉煤集团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6人死亡、1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瞒报7人死亡,并在接到省政府有关“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入井”指令后,违反禁令擅自组织多批人员下井冒险作业。4月1日10时,该矿再次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7人死亡、8人受伤。接连两起爆炸事故,共造成53人遇难,多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695.4万元。

  事故发生后,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严肃查办事故所涉职务犯罪。高检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及时派员赶赴事故发生地,吉林省、白山市、白山市江源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介入事故调查。检察机关经侦查认为,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白山监察分局原副局长徐圣学、白山监察分局监察室原主任王玉玺,未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对企业违法违规、长期违章冒险作业等严重问题未及时发现,导致事故的发生。白山市安监局原副局长李士军、白山市安监局煤矿安全监察科原负责人张雨中在工作中玩忽职守,致使八宝矿业公司长期脱离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的监管,最终导致两起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后果极其严重。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对李士军、张雨中、徐圣学、王玉玺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检察日报 https://newspaper.jcrb.com/html/2013-07/16/content_136484.htm report 2125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王新友)造成53人死亡的吉林省白山市八宝煤矿连环爆炸事故所涉渎职犯罪查办工作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吉林省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