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停车救伤者 女乘客录像证清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顺德好司机停车救伤者 女乘客录像证清白]
救人司机段德信到医院探访伤者
救人司机段德信到医院探访伤者

  事发顺德,家属发微博寻不留名的公交司机,羊城晚报记者牵线助双方相见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卢凯阳摄影报道:12日中午,56岁的官远光被不明车辆撞倒,趴在车来车往的顺德杏坛新涌大桥上,头部位置流出了一摊血。驾车路过的公交司机随即停车,和乘客对其进行简单的救治,并报警。随后,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公交司机则开车载着乘客回到预定路线。14日晚,伤者家属发微博寻找救人司机。羊城晚报记者牵线,助双方在医院见面。家属紧握救人司机的手表示感谢,公交公司欲奖励其300元,司机则表示“受之有愧”。

  遇车祸老伯倒在血泊中

  14日晚上11时许,刘小姐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其姑父日前遭遇一起车祸,肇事者当场逃逸。她希望借助网络力量找寻当时的目击证人及为姑父包扎伤口并报警的好心公交司机。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刘小姐和伤者女儿官小姐。据她们介绍,伤者官远光刚刚过完56岁生日,12日上午11时30分至50分左右,买菜回来的官远光开着一辆电动车,从杏坛往勒流鹤冲回家,途经杏坛新涌大桥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老人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老人目前在顺德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接受诊治,仍处于半昏迷状态。据主治医师介绍,伤者出现脑出血,目前仍未渡过危险期,需做两个星期的进一步观察。

  家属从警方处了解到,发现官远光并报警的是一名公交司机,当时司机和几名好心乘客还为老人实行了简单的包扎救助,十几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司机载着乘客离开现场,并未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司机称救人时有顾虑

  随后记者联系上顺汽公交公司,并找到驾驶381线、对老人伸出援手的公交司机段德信。段师傅今年43岁,是山东烟台人,2009年起开始在顺德开公交车。

  段师傅介绍,那天他正好开车从杏坛往大良方向经过新涌大桥,在下桥时候,发现有人趴在桥面右侧。“前面是不是躺着一个老人?”“怎么没有人理。”开车的段德信率先发现异样,车上乘客随后发出议论。

  段师傅将车停在离伤者四五米的位置,下车大步走近伤者。“当时伤者脸朝下趴在血泊中,翻过来的时候脸上都在流血。”段师傅确认伤者还有呼吸后,马上回到公交车上拿出纱布,并招呼几名乘客下车帮忙。在乘客中间,茂名人张小姐看着段师傅下车随即报警,事后告诉记者:“当时正值中午,室外温度应该超过35摄氏度,地面温度可能有四五十摄氏度。”

  段师傅介绍,除了张小姐,当时现场还有另外两个年轻人也在帮忙,还有另个学生模样的乘客在一旁撑伞遮阳。他则用纸巾将老人脸上的血拭去,并用纱布做简单的包扎。当记者询问是否担心“救人反被讹”时,他坦承当时确有顾虑,所以才将公交车停在五六米远的地方,“我很感谢乘客张小姐,她不仅主动用手机拍下整个救助过程,还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愿意做证人”。

  相见时家属连连道谢

  昨日正好轮休的段师傅听闻记者联系上家属,对伤者现状十分关心,希望到医院探访伤者。

  15时许,段德信来到医院,从记者出示的伤者照片看,段师傅仍无法确定就是所救之人。“当时伤者脸上都是血,我也没办法细细分辨。”段德信称,救人原本是小事,就怕到时候搞错摆了乌龙。进到病房中,看到伤者左手的伤痕,段师傅这才确定伤者是所救之人,并向家属讲述当天发生的情况。

  当段师傅讲到当时地面温度极高,伤者趴在地上流了一地血时,伤者亲友都颇感庆幸。随即紧紧握住段师傅的手表示感谢。“我们发微博就是想要找到好心人,肇事逃逸者还是其次的。如果没有好心人帮忙,后果很难预料。”伤者的妻舅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接到消息赶到医院都不敢相信。

  记者从顺德交警处了解到,事发现场没有监控视频,在肇事者逃逸后,交警已调取治安和交通监控视频进行侦查。

  记者还从顺汽公交公司了解到,对于段德信救人助人行为,公司不单不会追究他驾车擅离职守的责任,还会对其表示嘉奖,奖励300元。对此,段德信表示“受之有愧”。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news.ycwb.com/2013-07/16/content_4686011.htm report 2160 救人司机段德信到医院探访伤者事发顺德,家属发微博寻不留名的公交司机,羊城晚报记者牵线助双方相见羊城晚报佛山讯记者卢凯阳摄影报道:12日中午,56岁的官远光被不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