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搓麻将担心如厕坏手气 憋尿憋晕在地

原标题 [福州:依伯担心如厕坏手气 搓麻将憋尿憋晕在地]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7月1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 通讯员 陈宇娟) “活人被尿憋晕”,这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可这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58岁的福州依伯老刘酷爱打麻将。上周三午饭后,他与几位麻友在福州一小区麻将馆打麻将,担心上厕所冲掉“好手气”,憋尿憋了两个多小时。等他上完厕所,却突然晕倒在地。前来急救的医生说,这是排尿性晕厥。

  憋尿两小时 一排尿就晕倒

  老刘当天一连打了几圈,一直都赢。

  此时,他已经感到内急,但担心上厕所会带来晦气,冲走“好手气”,就一直憋着,继续搓麻。憋了两个多小时,他终于憋不住去上厕所,不料却突然晕倒,摔倒在地。巨大的声音引起了麻友的注意,麻将馆负责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省级机关医院急诊医护人员很快赶到。这时,老刘已经醒了。

  麻友们焦急地问医生:“他是不是中风了。”

  医护人员为老刘详细检查了身体,发现没有明显外伤,心电图检查也正常。因老刘长时间憋尿,医生诊断为“排尿性晕厥”。医生告诉大家,这是憋尿太久惹的祸,又称小便猝倒,俗称“尿晕症”。

  医生释疑 憋尿后再排尿 引神经过度兴奋

  省级机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林捷解释说,若膀胱中的尿液积聚太多,当膨胀的膀胱短时间内迅速排空,会引起迷走神经过度兴奋,从而引起血管扩张,心动过缓,同时,突然、用力的排尿,可引起胸腔内压力增加,阻碍静脉血液回流。以上各因素综合起来会导致患者回心血量减少,从而导致暂时性的脑缺血,进而引发晕厥。

  “排尿性晕厥多发于中老年男人,严重可致死。”林捷医生说,如果患者患有高血压,情况会更危险,因为高血压患者多存在血管弹性变差、血管硬化,当长时间憋尿后突然用力排尿可引起脑出血或心肌梗死,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提醒

  喝酒后憋尿更容易晕倒

  林捷医生说,排尿后晕厥发病前多无不适,晕厥的时间一般也很短,几分钟后可自行苏醒,醒后多无后遗症,但在发病过程中,患者常因跌倒而致骨折、颅脑损伤等意外。所以,当发现他人排尿后晕厥,要及时检查是否有摔伤;患者在清醒后也要及时自查是否摔伤。

  夏季不少市民爱喝大量啤酒,林捷医生特别提醒,有排尿性晕厥症的病人在酒精作用下更容易发病,如有饮酒,应适量,且在饮酒后及时排尿。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16/n381728839.shtml report 1391   来源:台海网台海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章微通讯员陈宇娟)“活人被尿憋晕”,这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可这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58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