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专家称印度租借俄核潜艇可缩短与中国差距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俄专家称印度租借俄核潜艇可缩短与中国差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俄罗斯之声7月15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孔雀石”海军机械设计局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多罗费耶夫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透露,印度海军正在研究再租借一艘俄罗斯971型多功能核潜艇的可能性。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租借更多的俄罗斯潜艇可以缩短印度在发展核潜艇方面与中国的差距。

  报道称,目前只有一艘这样的潜艇在印度海军服役。2012年4月由俄方转交印度,在印度海军改名为“查克拉”号。971型“狗鱼-B”级潜艇开建于1983年。这种功率大、噪音小的核潜艇本应用来对付美国的“洛杉矶”级核潜艇。在建设过程中对许多潜艇进行了不止一次的升级。这种潜艇在大西洋和地中海的远游证明了它们应对美国最新型反潜工具的能力。总共建有15艘这种潜艇,“查克拉”是最后一艘。

  报道还称,目前在阿穆尔共青城的阿穆尔工厂有一艘未建完的971型“雪豹”级核潜艇。这艘潜艇始建于1994年。1996年停产,只建造了42%。这艘未建完的潜艇有完整的牢固的外壳。2011年工厂决定不再建造核潜艇。然而如果印方对这艘“海豹”级潜艇感兴趣的话,很有可能推翻这一决定。

  另外,印度还有自己建造的核潜艇“歼敌号”,2011年开始服役。仍在对其进行全面测试,首先是对该潜艇携带的“萨加里卡”潜射弹道导弹系统的测试和调整。仍在接受测试的“歼敌号”、该型潜艇的开建(据说到2023年还将建造4艘)必将导致印度潜艇艇员的缺乏。此外,俄罗斯971型核潜艇就其反潜水目标的能力而言远远胜于印度潜艇。

  “查克拉”潜艇由印度租借10年,租金为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5亿元)。有可能新潜艇的租金还要高,它还需要大量补建工作。此外,俄方建议印度升级该潜艇,给它配备“白蜡树”级885型核潜艇的技术装备。2008年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曾表示,可向印度在租借的条件下转交几艘潜艇。

  报道最后指出,租借额外的潜艇可让印度在发展核潜艇方面缩短同中国的距离。中国海军目前拥有自行制造的4艘核导弹潜艇和5艘多功能核潜艇。3艘094型核导弹潜艇和2艘093型多功能核潜艇相对较新,仍在接受测试和主要系统的调整。有可能它们还不像印度的“歼敌号”具备完全的作战能力。而俄罗斯的971型潜艇就其自己的武器装备和隐蔽性而言优于印度和中国任意一种的类似潜艇。印度海军2艘这样的潜艇可保证印度海军巩固自己在印度洋的地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34267.html report 1187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晓芳】据俄罗斯之声7月15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孔雀石”海军机械设计局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多罗费耶夫在接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