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院士候选人因贪污罪二审 曾包情人抛捐精言论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准院士出了“捐精门”又进监狱门]

  2011年7月,被列为中国科学院候选院士的地球物理学家段振豪,被身在美国的妻子在网上发帖,指称他包养小三并生下私生女等问题,段振豪却辩解称“因同情而捐精”,他抛出的“捐精门”事件轰动全国。今年5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的段振豪,因贪污罪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接受二审。

  异国打拼功成名就

  段振豪出生于湖南省新宁县,自幼家境贫寒。聪明勤奋的段振豪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专业。

  1982年段振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与同为湖南老乡的屈霞相识相恋。 1988年段振豪进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攻读博士后。初到美国,段振豪不适应异国生活,为了让丈夫安心学业,屈霞辞去律师工作,抛下9个月大的儿子前往美国伴读。她进入美国一家公司打工,为了增加收入,甚至兼职了两份工作。屈霞用打工收入维持着丈夫的读书生活。

  1992年段振豪获得博士学位,并获得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工作的机会。段振豪主要从事地球化学、物理化学和分子动力学交叉学科研究,他的研究成果走在世界最前列:他是国际地球化学奖最高奖哥德斯密特奖的评委,是国际重大科学计划(地球深部碳探测)共同主席,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的副主编。

  归国教授身陷“捐精门”

  2002年,段振豪决定回国发展。回国后段振豪立即得到重用,被聘任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兼任计算地球化学及其应用学科组组长。

  2004年,段振豪邂逅了黑龙江大庆女子陈二雅(化名)。陈二雅为妙龄少妇,风姿绰约,她对段振豪的优雅谈吐一见倾心。一来二去两人成为“知己”。陈二雅向段振豪倾吐心思,她与丈夫结婚后,一直没能怀孕,她一直渴望做一个母亲。

  陈二雅的美貌与直爽也征服了段振豪,段振豪将陈二雅发展为情人。不久,陈二雅向段振豪报来她怀孕的喜讯,“种子”当然是段振豪的。其后,陈二雅生下了一个女孩。有了孩子后,段振豪与陈二雅的“感情”突飞猛进:陈二雅跟第一任丈夫离婚,并很快在大庆市找了第二任丈夫,而陈二雅的第二任丈夫与段振豪成了好哥们儿。

  段振豪和陈二雅抱着孩子拍了很多合影,俨然“全家福”的样子。时隔多年后,当段振豪的这段风流事被还在美国的妻子屈霞掌握,并在网络上曝光时,段振豪在“铁证”面前承认了这个“私生女”,但是他却给出极为雷人的答复:“当时他们夫妻俩不能生孩子,可能出于对知识分子的敬仰,请求我捐精生子,我出于同情,就同意了。 ”

  就是段振豪的这句话,使他陷入轰动全国的“捐精门”事件。而屈霞后来曝光的段振豪私生活糜烂,已经到了“通吃”的地步,不仅仅陈二雅,还有保姆和学生。以段振豪的身份去干那些龌龊事情,实在有些“上不了台面”。

  东窗事发准院士落入法网

  2011年3月,屈霞收到了一封段振豪所带女博士张四莹 (化名)的邮件,揭露段振豪与多个女人有染,连自己所带的女博士也不放过。 2011年5月,段振豪被列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就在他有望成为中科院院士时,“后院起火”却让他的梦想瞬间毁灭。

  屈霞在掌握大量事实证据后,2011年7月9日,她在网上发表了一则题为《中科院院士段振豪包养二奶,小三,小四,养私生女》的帖子,该帖子在网上疯传。

  屈霞的实名举报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1年8月3日,段振豪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北京检方批准执行逮捕。 2012年12月18日,段振豪受贿案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因段振豪的生活作风问题不属于立案范围,法院仅就他的经济问题进行了审理。经审理查明:自2002年至2011年7月,被告人段振豪用假发票报销的方式骗取公款130余万元,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段振豪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7万余元。

  2013年2月2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了段振豪的上诉。据《北京晚报》报道

  资料

  姓名:段振豪

  出生年份:1959年

  任职:国际地球化学最高奖(哥德斯密特奖)评委;国际重大科学计划(地球深部碳探测)共同主席;国际地球化学权威刊物(Geochimi.Cosmochimi. Acta)副主编;国际重要刊物Chemical Geology编委;国际气体地球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杰青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中国侨联专家;国内多家学术刊物编委。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epaper.hilizi.com/shtml/bdcb/20130716/46139.shtml report 2152 2011年7月,被列为中国科学院候选院士的地球物理学家段振豪,被身在美国的妻子在网上发帖,指称他包养小三并生下私生女等问题,段振豪却辩解称“因同情而捐精”,他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