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成受性侵犯的高危人群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浙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成受性侵犯的高危人群]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 方列)记者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来,宁波地区两级法院受理的强奸、猥亵案件中,受害人是未成年人的比例为39.32%,而受害人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占未成年被害人的比例高达69.57%,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然成为受性侵犯的高危人群。

  据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被性侵案件中,60%多的加害人与被害人属于“熟悉”关系,加害人包括亲属、邻居、父母的老乡等,九成以上是非本地户籍。在审理的未成年人性侵案中,不满14周岁的受害幼女占了62%,这一人群年龄幼小,其性防卫能力较低,容易轻信他人或者因一些“小恩小惠”而被骗奸或猥亵。

  据记者了解,除宁波外,其他一些外来人口聚集的地区也存在类似情况。法官分析,外来务工人员忙于生计,大多无暇照顾子女,经常将幼女独自留在家中,从而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遭受侵害后,父母等监护人顾忌被害人及家庭名誉受损害,往往宁愿隐忍或私下了结,而不是及时报案。而且,大部分未成年女童遭受性侵害后或因年幼无知或羞于诉说、或受到威胁利诱而不敢及时报案或告诉家人,致使犯罪分子有恃无恐。

  为此,法官建议要强化对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地的综合治理,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应当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需求,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充实和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关心他们的婚姻家庭,引导和督促他们加强对孩子的照顾和教育,使其承担起合格监护人的职责。

  作者:方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16/c_116555725.htm report 767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来,宁波地区两级法院受理的强奸、猥亵案件中,受害人是未成年人的比例为39.32%,而受害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