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象部门预测四川即将迎新一轮强降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气象部门预测四川即将迎新一轮强降水]
  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何浠) 16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即将来临,预计累计降雨量可达300毫米以上。

  7月15日8时至16日8时,四川盆地西部、南部及达州、巴中、南充、遂宁的部分地方降了大雨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雅安天全县小河龙门村,为190.3毫米。

  新一轮强降雨预计16日晚上到18日,四川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巴中、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13市及阿坝州东南部的部分地方先后有暴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7市及阿坝州漩映地区、小河地区局部有大暴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西部个别地方有特大暴雨。甘孜州北部、东部和阿坝州有中到大雨,攀西地区18-19日有大雨,局部暴雨。累计降雨量有80至180毫米,四川盆地西部局部地区可达300毫米以上。

  根据未来几天的降雨为逐步增强的态势,且强降雨中心仍将位于盆地中西部,部分雨区将与“7.8”强暴雨过程的强降雨区叠加,而此次降雨过程后,四川盆地中西部仍为多雨环流形势,将导致四川省抗击山洪地质灾害的形势更加严峻。

  四川省气象局提醒相关地区特别是汶川和芦山地震灾区继续加强防范山体滑坡、飞石、泥石流和山洪等次生灾害,并持续做好巡查和监测预防工作,加强水库、中小河流的防汛,同时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防范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带来的危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6/5047374.shtml report 2022 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何浠)16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即将来临,预计累计降雨量可达300毫米以上。7月15日8时至16日8时,四川盆地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