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冲突再起致多人受伤 美高官称民众决定未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埃及冲突再起多人受伤 美高官称民众决定未来]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开罗消息: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当地时间15日晚间与警方再次发生暴力冲突,截至16日晨,已造成至少22人受伤,其中包括数名警察。路透社称,此次冲突事件与之前相比规模较小,开罗大部分地区没有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冲突持续至16日早间。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开罗市区和吉萨市举行抗议,并要求恢复前总统穆尔西的职位。支持者们在车道上停放卡车,堵住“10月6日大桥”,使附近交通处于瘫痪状态;他们还在桥的高处搭了一堵墙,企图封锁道路。

  路透社称,抗议者朝警方仍石头,并高喊支持穆尔西、反对军方的口号。军方直升机在低空盘旋,并不时有抗议者被带进警车。随后防暴警察挺进,向人群中发射催泪弹。

  据中东通讯社报道,此次冲突造成至少22人受伤。

  路透社称,埃及民众如今渴望平静,不希望再看到流血冲突。《金字塔报》称,很多开罗城市居民当日走上街头,与警方一道,对抗穆尔西支持者。路透社援引一位目击民众的话说,“我受够了这样的混乱局面,现在的埃及就是一团垃圾。”

  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公开表示,“只有埃及民众才能够决定埃及未来。”这也是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首位美国高官访问埃及。

  据埃及官方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5日,伯恩斯先后和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临时总统曼苏尔、副总统巴拉迪、国防部长塞西举行了会谈,主要讨论埃及当前局势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但报道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曼苏尔和伯恩斯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也临时被取消。

  路透社分析称,埃及民众与穆尔西支持者都对伯恩斯此访持怀疑态度。伯恩斯对此表示,美国政府无意插手埃及事务,“我不是来宣布美国决定,也不是来演讲给谁听的,我们没有意图想将"美国模式"强加于埃及。”

  据介绍,伯恩斯访问期间,将“广泛会晤埃方人员,包括临时政府和军方成员、政党代表以及宗教、民间团体和商界领袖”。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伯恩斯将“强调美国对埃及民众的支持,结束一切暴力,过渡至民选政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16/5047736.shtml report 1054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开罗消息: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当地时间15日晚间与警方再次发生暴力冲突,截至16日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