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研究显示太太薪水比丈夫高 容易导致夫妻离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研究:太太薪水比丈夫高 容易导致夫妻离婚]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美国妇女撑起职场半边天已是众所皆知的事,并且职业妇女早已超越男性成为就业市场主力。不过有最新研究显示,事业有成的职业妇女若是薪水比丈夫高,夫妻很容易成为怨偶,甚至劳燕分飞走上离婚。

  据芝加哥大学教授柏特朗和卡梅尼卡、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Jessica Pan等3名学者共同研究报告显示,25至39岁美国成人的结婚率,从1970年的81%降到2010年的51%,而这下滑的30个百分点当中,有7个百分点源自于男女收入大逆转,使得美国人越来越不愿意步入红毯。

  研究指出,美国就业妇女的薪水若是高过伴侣,2人恐怕很难修成正果步上红毯。就算结了婚,老婆收入多于老公的婚姻也可能不幸福,最后以离婚收场。

  该研究还有一项更令人匪夷所思的发现是,妻子的收入虽高于丈夫,花在操持家务和带小孩的时间却不减反增。卡梅尼卡分析指出,唯一可以解释此现象的理由就是补偿心态,因为可能是担心丈夫觉得受威胁,所以她经常下厨,即便她钱赚得比较多。

  研究报告提到,虽说“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早已打破,但愈来愈多已婚女性和丈夫一样在职场打拼,但多数女人对自己的收入高出另一半仍不自在,多数男人对自己赚得比太太少始终不是滋味。

  然而,研究者表示,妇女逐渐成为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却是不争的事实,原因包括社会从劳力型经济转为服务型经济,女性具大学学历的比例提高等。此外,随着女性崛起展现不让须眉的能力,性别歧视在许多男性主宰的产业逐渐淡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16/5048864.shtml report 787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美国妇女撑起职场半边天已是众所皆知的事,并且职业妇女早已超越男性成为就业市场主力。不过有最新研究显示,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