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一医院被曝不准在编护士辞职 院方回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州一医院被曝不准在编护士辞职 院方回应(图)]
短信截图 赵晔娇 摄
短信截图 赵晔娇 摄

  中新网温州7月16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肖娜)日前,一条“浙江温州一医院短信通知全院护理人员不准辞职”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称,医院竟变成“围城”,想进的人进不来,想出的人出不去。16日,浙江省温州市人民医院人事科徐科长告诉记者,短信理解存在误会,一般来说,员工在提出辞职申请时,院方不会立即予以批准,而是首先与员工进行协调沟通。“这只是用人单位对员工的一个变相挽留。”

  15日,网友“1234ww”在柒零叁论坛发贴称:温州市人民医院权大于法,护士入职相当于签了卖身契,该医院经过一个党政联席会议就决定不准员工辞职,并以短信形式通知全院护理人员。

  记者在该帖子附带的图片中看到,一条发自“温州市人民医院”的短信上写着:各位护士长,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一律不同意在编护士辞职,特此告知。人事处、护理部。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医院成了“围城”,有些人想进进不去,有些人是想出也出不来。

  16日,记者向浙江省温州市人民医院求证。浙江省温州市人民医院人事科徐科长告诉记者,该短信是由人事科发给护理部护士长的,由于短信表述不当,导致护士长在向各个护理人员传达该消息时存有出入。

  徐科长表示,一般来说,员工在提出辞职申请时,院方不会立即予以批准,而是首先与员工协调沟通,沟通后,如果员工仍执意辞职,院方也会准予的。“院方不会以任何理由扣留该员工的档案资料。”

  “这只是用人单位对员工的一个变相挽留。”徐科长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医院在用人方面非常紧张,医护人员供需不平衡,而其流动性又很大,对于医院来说,培养一名高素质的医护人员需要一定周期的投入,员工辞职,这对医院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也有网友对该医院的做法表示质疑称,该医院的这种行为违法吗?

  为此,浙江吴山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关军告诉记者,《劳动法》明确赋予了职工辞职的权利,而且这种权利是绝对的,劳动者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无须任何实质条件,只需要履行提前通知的义务即可。

  “如果单位单方面不同意辞职,那员工可在离职前30天内通知单位后,自行离岗。”郑关军表示,很多时候,辞职还涉及到办理转移员工档案、离职证明及解除劳动合同等手续,这些手续都需院方给予配合。“如果说医院口中的"不同意"仅是一种挽留,那也是人之常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07-16/5049428.shtml report 1599 短信截图赵晔娇摄中新网温州7月16日电(记者赵晔娇实习生肖娜)日前,一条“浙江温州一医院短信通知全院护理人员不准辞职”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称,医院竟变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