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颍上官方称下湾村为“癌症村”与事实不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徽颍上官方称下湾村为“癌症村”不符合客观事实]

  中新社阜阳7月16日电(记者 成展鹏 李涛)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淮河支流沿岸癌症高发,引发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也造成了淮河沿岸居民的恐慌。报道多次提到安徽颍上县境内沙颍河附近的下湾村,称该村为“癌症村”,有多人死于癌症。16日,颍上县官方回应,称该说法不符合客观事实。

  随后,中新社记者深入颍上县新集镇下湾村采访。该文采访对象之一的村民刘永凯对记者说,该报道完全曲解自己的意思,我所说的事情都是十几年前的往事了,现在给我们安上一个“癌症村”的称号,我们的娃娃如何找对象,娶老婆啊。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颍上县下湾村共有村民4736人,2001年,由于沙颍河上游的污染,村民自己打井的水位太浅,导致该村的确出现过有人患癌症死亡的案例。但患癌症是否跟水污染有关,并没有得到权威部门的认同。

  刘永凯说,绝对没有出现过一个不足1000人的村落,有200人患癌症死亡的案例,更没有三分之一的村民患有肝炎一说。

  下湾村隶属于颍上县新集镇管辖,该镇党委书记江涛对记者说,2008年颍上县水务局投资184.7万元人民币成立了新集镇下湾水厂,饮水取自178米以下的地下水。使饮用的水的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全村家家户户都使用自来水。现在说该村为“癌症村”极其不客观。也没有事实的依据。

  记者在沙颍河四周调查发现,沙颍河河水尚为清澈,没有发现死鱼漂浮现象,更没有发现农田里大量坟地的现象。

  颍上县环保局副局长穆玉平表示,上世纪90年代末,沙颍河的确污染严重,近年来经过国家的大力治理,水污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在颍上县境内,沙颍河10公里范围内,没发现污染企业,更没发现污染源。据2012年阜阳市环境状况公报称,沙颍河是淮河的最大一级支流,水质规划类。颍河年均水质轻度污染(类)。其中,类水质占58.34%,与2011年相比,水质状况无明显变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6/5049837.shtml report 937 中新社阜阳7月16日电(记者成展鹏李涛)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淮河支流沿岸癌症高发,引发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也造成了淮河沿岸居民的恐慌。报道多次提到安徽颍上县境内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